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庄季】镜花(31-32)

31


  该说爱情像一场魔法吗?庄恕一直认为自己的性格偏于无趣,但现在他觉得大脑空前活跃,思维无比敏捷,一个又一个字眼不假思索似的从嘴里往外蹦。

  他没有喝醉,庄恕宇宙依然自行其是地开始运行。

  那些日常状态下不可能出口的话,在特殊的形式里,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。

  他在季白身上生起波浪,点燃火焰,由外及里。

  他的手,他的唇,他的舌,他的语言,都是引火器,所到之处,烈火燎原。

  季白所需要做的,庄恕之前已经下了指令:“什么都不要想,只要看着我。”

  什么都不要想,太难。

  大概率是要违规的。季白的大脑停不下来,习惯了运转不休。

  但是,庄恕充分帮助了他。

  他在对方漆黑的眼睛深处看到自己,眉心微微皱起,眉眼却显出柔软,由下往上看的目光里,是神魂不属、似悲似喜的微妙神情。

  虽然依旧没有太鲜明的表情,但总归是不太像自己的模样。

  但是,无法思考。

  无法忍耐的燥气蒸腾着他,在绮丽的魔法中,他脑海中一朵朵烟花绚烂炸开。也许是庄恕与生俱来的温和从容,让庄恕说的话无形中带了让人信服的力量,不管他说得多么离奇,气声沉沉中,一切亦幻亦真。

  人体的温度,肢体的挑逗,语言的魔力,描摹出了一个新世界。

  仿佛推开一扇流转着彩虹颜色的门,眼前出现一片奇妙的宇宙。

  银色的天空,旋转的星球,蜿蜒的星途散发出柔和的金色光芒,人走在上面,云絮一般柔软,脚步被轻轻托起,一步一个金色的脚印,一直走到星途深处巨大的果园。


32


  庄恕不是一个不想事的人,既然决定了要做一件事,他不止做了理论准备,也做好了其他的安排,洗脸刷牙用品和家居服这些他都早早准备好。

  早上,季白穿上了准备好的家居服。

  并没有什么破下限的设计,很随意很家居的那种,不管他还是季白,本质上他们都不是什么标新立异的新新人类。淡淡天蓝色的上衣,胸口是个简笔漫画图案,金黄色的鸡妈妈背上站着一只白色的小鸡,裤子是纯色的浅灰。

  庄恕端详他一会儿,说:“真好看。”

  洗脸刷牙之后,庄恕要求季白做早餐。

  季白没做过饭,不管是家庭环境还是工作环境,都决定了这种基础技能不存在于他身上。

  但季白做出了早餐,能入口的那种。

  庄恕没有存心提出无法完成的任务来引起惩罚,他要求的是,将冰箱里的面包拿出来加热,牛奶泡好。

  烤面包机稍微一琢磨就能用,泡牛奶也不算困难。

  热腾腾的面包和牛奶摆上了桌,坐在桌子旁,庄恕温和微笑:“我很期待。”

  虽然开动之后不难发现,季白热的面包稍硬了些,牛奶又寡淡了些,但庄恕仍然表示:“很好。”

  季白一歪头,眼睛眨了一下。

  庄恕忍不住亲了亲他。

  虽然好像若无其事的样子,但是,在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上得到表扬的时候,季白解锁了一个微表情,所以其实是挺高兴的吧。就像密不透风的保险柜悄悄漏出一点缝。

  他们把这顿简单但不失营养的早餐吃完。

  上午的活动是拼拼图,三千来片,即使他们俩智商都挺高,还是挺费时间的。

  季白开始只看出是一幅雪景,里面有古装的人,拼完之后却发现,拼图中的人物居然很像他。

  纷纷飘落的白雪中,披着狐裘的王子独立于院落中,如同一座孤岛。

  庄恕说:“在一家店里看到了这个系列的拼图,最喜欢这一套,想着有机会的话要和你一起拼。”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0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