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庄季】镜花(27)

27


  说实话,季白也没想到他们会在门口接吻。他一打开门,庄恕就亲了上来。

  这不是他印象中的庄恕。庄恕一向温文如玉,即使是喝醉的时候做得也很温柔,而现在解开封印放飞自我后,却像是一只饿了好久的食人的饕兽。

  他的嘴唇和舌头都被拖过去咬啃,温柔又凌厉地,似乎要深入脏腑一般。

  是有些疼的,但是季白安静地承受了这种疼痛。他一向对性比较冷感,然而被人这样激烈地强求时,却觉得全身都在发热,湿透了似的。

  一吻结束,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呼吸急促,庄恕盯着季白唇上浅淡的印记,缓了一会儿,以拇指指腹轻轻摩挲,问道:“疼么?”

  “疼是有点疼,不过,还挺……”季白想了想,“我仿佛是喜欢疼一点的。”

  仿佛有热焰一瞬燃起,庄恕想,季白知道他这样说会引起什么联想吗?估计是不知道的。

  在此之前庄恕没有想过这种可能,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让他产生这种冲动,他只是把那个词作为一个纯粹的学术领域。但是现在他突然明白了,为什么会有人钟爱那种交往方式。季白偏于冷感和极度自我控制的特质倘若置诸那种身份状态下……

  “在想什么?”季白问。

  “你这里……”他将手按在庄恕胸口,“突然跳得好快。”

  在刑警队长面前,真是什么都藏不住的。庄恕沉吟一下,说了实话:“你对于疼痛的偏好,让我想起一些比较另类的东西。”

  季白懂了。他没有涉猎过这个层面,但遇到过相关的案例。庄恕一直在刷新他的认知,不过人都有A面B面,季白一贯自信,也足够胆大,庄恕的B面没让他畏惧,反而令他觉得新奇。事实上,他从未在现实中遇到有人跟他探讨这个问题,而庄恕有这个知识储备和智商来做这种交流。

  他说:“这个想法很大胆。”

  庄恕温和微笑淡淡点出:“对此,你并不反感。”

  “为什么要?你只是想一想而已,人的脑子会产生各种异想,但实际会去做的只是少数。”

  季白洗完澡后没有吹头发,发梢带点湿,柔柔软软的,雨中竹叶的味道。庄恕伸出手来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发,然后说:“让我进去吧,我们进屋谈。”

  宿舍房间不大,但被收拾得整齐干净,季白是个很有条理的人。观察了屋内的生活用品之后,庄恕可以判定,季白工余的生活基本浓缩在这一方小空间里。在沙发上坐定,他看向季白,继续话题:“你不觉得,其实是存在这样一种可能的吗?”

  “不觉得。根据我对S&M的认知,我应该是比较适合做一个S。”季白回视庄恕,“但你所想的情形肯定不是这样吧?”

  “你适合做一个S?”庄恕摇摇头,“在我看来恰恰相反。”

  “说说看。”

  庄恕看着季白那张俊朗英气的脸:“乍一看你的确适合承担S的角色,从职业上来说,你是天生的领袖,强势果敢,会指引和指挥他人。可是,从个人性格上,你却体现出了无可指摘的服从。举几个例子,我可以在酒吧拉走你,可以在医院安排你睡觉,我说要过来,即使到了你就寝的点,而你已经困得要死,你仍然接受这一点。而且,我在门口吻你,这是危险性相当高的行为,你也毫不抗拒。”

  庄恕顿了一下,继续分析:“而我发现,你在做这些的时候,都是自然而然的,你没有反抗的意思,你也不觉得这是什么牺牲。当我要求你的时候,你感觉到的是顺理成章,而不是强人所难。”

  季白挑了挑眉头:“一句话概括,你觉得我适合另一种角色。”

  庄恕声音平和:“你觉得不是吗?”

  季白没有直接否定:“假定你说得有道理。但在现实中,实施这一点也是没有任何必要的。”

  庄恕又摇了摇头:“我并不是说我真的要这样做,但我想跟你探讨一下这种可能。”他继续道,“先来分析一下你的状况。你对自己的状态是如何评估的?”

  季白用了几个词概括:“充实,稳固,满足。”

  庄恕没有直接反驳:“我补充几个方面吧。你的工作强度很高,几天几夜不睡觉是常事。你的工作压力也很大,因为你办的是刑事案件,而且常常是要案,威胁公众安全,你必须尽早破案。”

  季白没有说话。

  庄恕不疾不徐:“再说到你的队友们。你住院那段时间我就发现,他们对你有一种非同一般的崇拜,当然,这是因为你能力出众,具有卓越的领袖魅力,可是,将能否破案的期待都押注在你一个人身上,这是巨大的信任,也是无形的压力。还有,就我所了解到的,你各方面都很优秀,华东警区比武万米障碍跑、射击成绩记录保持者,侦缉技术、枪法、体能……你都没有短板,要做到这样,业余时间估计都是在忙工作。”

  季白做了总结:“简单地说,你认为我很累了。”

  庄恕温柔地说:“事实的确如此,你要否认吗?”

  季白看他一眼:“我不否认,但是,这在我能承受的限度之内。”

  庄恕一点头:“是的,目前的确在你能承受的限度之内,你已经很习惯这种生活了,所以完全没有意识到,自从你承担这一职务之后,你完完全全就是一根始终绷紧的没有松过的弦,近乎365天不眠不休不要命似的工作,你的自我要求和队友的期待都逼迫着你必须保持高绷状态。”他做了论定,“这是一种很危险的状态,说得危言耸听一点,随时可能崩裂。”

  季白不置可否:“所以你开的处方是S&M?”

  “以我的判断来说的话,是的。这是一种可以帮助你缓解压力的有效手段。”

  季白仍旧就事论事,没有加入主观情绪:“我对这个东西所知不深,以我所了解到的而言,M在这种关系中是不太有尊严的。所以不管它的效用如何,我并不觉得它会适用于我。”

  庄恕失笑了:“这的确是普遍存在的对S&M的一种误读,大部分实施这一活动的人其实也并不懂得真正的S&M。事实上,S&M的核心要义从来不是对身体的凌虐,它是非常浅层粗陋的层面,而是深层次的灵魂的绑定,一种精神上的联结。将它简单粗暴地处理为凌虐,这只代表身为S的一方掌控力不够,或者干脆就是完全不懂。换句话说,S&M的内核是,绝对的爱,而不是恃强凌弱。脱离了爱和保护,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S&M。”他盯着季白的眼睛,略微分神了一会儿。季白低垂着眼睛,一个静静倾听的状态。在长长的睫毛覆盖之下,至浓的夜色中,这双眼睛依旧透出敛不去的光芒,像落下的星子。

  真是好看的眼睛,他想,谁舍得让这样一双眼睛蒙尘呢?世界上最坏最坏的人才能如此狠心吧。

  庄恕语气转为郑重:“如果一个人试图折辱或者扭曲你的人格,那他无疑是个彻头彻尾的垃圾,即使人世间的法律不会惩罚这样的人,他也永远不应该被原谅。倘若两个人在一起,是一方对另一方的折辱,那么在一起的根基和底线就被破坏了,这样的关系就没有存在的必要。所以,假定我们有可能进行这样的活动,有一点是可以承诺的,没有折辱,没有伤害。”

  季白问了最后一个问题:“到此为止,所有的分析都是围绕我的。那么,你呢?对于你本身,你期待获取什么?”

  庄恕迅速回答了他:“安全感。坦诚讲,我的家庭环境决定了,我并不是一个很有安全感的人。而这种方式给予的安全感是双向的,当我珍惜和保护你的时候,你也会反过来给予我巨大的馈赠,无与伦比的安全感。”他接着补充,“我今晚说了这么多,只是提出一种可能,并不是一定要求做什么,大可以当成一次纯粹的学术讨论。不过,假如你愿意,我希望我们可以尝试。”

  季白脸上浮现出思索的神色,庄恕适时地打断了他:“不要想了,这不是今晚要考虑的问题,你可以选择其他的时间去想。现在你只适合做一件事情。”

  一手扶住他的颈部,一手探进膝弯,庄恕把他抱了起来。

  季白既意外,又不习惯这样的状态,他游移了视线:“你干嘛?”

  庄恕温柔地回答了他:“你该睡觉了。”

  季白一怔。

  庄恕走了几步,将他轻轻放在床上,然后俯身下来,凝视了他一会儿。

  大概是夜色的魔力,庄恕的眼睛有很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像静谧的山林,像幽深的湖水,像恬静的天空,又像一场轻轻落下、沾衣欲湿的杏花雨。

  然后庄恕给了他一个吻。

  一个轻若飘云的吻。

  这个吻雾气似的落在季白前额上。

  “晚安。”



tbc


PS,本章最后说晚安的这一部分就是本文中会呈现的SM的状态,仪式感。跟通常的SM并不一样。同时,季白对此的态度是不置可否的,他并不认为自己需要。如果他选择接受,也不是因为被这种理论说服,而是因为他不介意选择这个搭档进行一场仪式感的活动。鞭子蜡烛这些不会有的,那不是SM的要义,而是失败的反例


  为什么暂时中断谭赵写庄季番外,原因很简单,很不认可季白和庄恕在庄季同人中的形象。所以即使笔力微薄,也想试着呈现一下自己心目中的季白和庄恕。暴力不是季白的特征,弱鸡也不是庄恕的特质。下面主要谈谈对季白这个角色的理解。

  季白,楼诚衍生的众多角色中道德线相当高的一个,跟楼诚的舍家为国几乎是同一个层面。爷爷是将军,发小舒航随随便便就能开公司还想拉他入股,一件大衣几万块,这些昭示了这个人物的背景,既富且贵。他完全可以当少爷公子,过更安适更安全的人生,但他选择待在基层刑警队,第一线最危险的岗位。如果没有相当的理想主义,做不到的。这样的选择通常被视为傻子,就像萧景琰的理想人格被视为傻子一样。电视剧中,季白因为追击毒贩腹部中枪,孤独地倒在异国荒郊几乎殉职。如果他走家里安排好的路,不会如此高危。

  他把自己的人生、生命都奉献给了对正义公理的追求,为国家和人民出生入死,这样的人物在同人中是否该予以起码的尊重?至少本质的东西,纯粹、正义、干净是不应该有所更改的,不管他跟谁在一起,在什么样的设定下。扭曲这样的人物变为反面是否合适?同人存在的意义不是弘扬真善美,但至少不该是诋毁真善美。

  季白武力值高,但不管电视剧还是原著,从未滥用过暴力,力之一面仅针对敌对势力。诚然他有怼人的时候,但怼的背后仍旧是为了这个人好,希望这个人能够进步,而不是出于任何恶意的考量。如果季白在同人中变得滥用暴力,那么,这根本不是季白,因为他永远、绝对不会这样。金庸先生有一句话,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。武功最高的大侠,倘若真的是侠的话,只会把武力用来保护良善,而非欺压良善。

  最后,季白的感情是克制的。对于女主,他关心她,爱护她,指引她前进,帮助她成长,从未有过任何逾越的行为,即使两人单独同行,也只是在火车上两人共坐的座位旁边默默看她,不为人注意地。仅仅是在最后的婚礼上,才有唯一的一个吻。很可惜,从未在同人中看到这样的季白,一直看到的都是这种取向的反面,用武力强制对方就范之类的。如果他是这样的人,早早就搞定女主了,不会等到最后一集。不管原著小说或是电视剧,季白从未强制任何一个正面人物。

  强,似乎成为了这个人物的原罪。流行的同人二设是,因为强,所以喜欢使用暴力。甚至,在某些同人中劣化为极度的暴力。看着同人里一个个冠以季白之名的人物没事就暴力压制自己人,只想说这些所谓的季白跟真正的季白实在是完全相反的存在。如果完整看完了蜗牛这部剧就会发现,外表冷淡的季白深藏着对周围的人的大爱,对小叶子的爱,对赵寒的爱,对女主的爱,都一再昭示了人物内心深处的温柔。

  同人的本心,还是对角色的爱。OOC谁都难以避免,同人作者不可能完全还原原著人物,但是,基点和底线是原著奠定了的,如果同人里的角色性格跟原著完全相反,写同人的目的是什么?看同人的目的又是什么?这毕竟不是原创,角色原本就在那里。

  同人是戴着镣铐跳舞的创作。借用蜗牛中季白所说的一句话:底线之上,才有资格谈各展所长。
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33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