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骤雨(4)

【周叶】骤雨(4)

 

  周泽楷住在一个高档小区里面,家里的陈设是简洁静寂的,多数是原木的材质,且带一些年代感,连灯具都不是时新样式,但一律是整洁干净的。

  他的房间和他的人一样,理性、稳定、安宁。

  这是叶修所喜欢的房间,一种显出平静的空间。

  叶修在浅黑褐色的沙发上坐下来,手指摩挲过扶手上面的纹路,由纹理可看得出胡桃木的材质。

  他问:“喜欢原木?”

  周泽楷倒了两杯白葡萄酒放在茶几上,酒的度数很低,只有5度,不醉人且有舒缓作用。

  放下杯子,他说:“喜欢手感。”

  并非是因为环保、健康这些诸如此类的原因,只是因为一个极简单的原因。能由手指感受出质地的那种感觉,不管光滑或者粗糙,都很有真实感。


  案架上有几个水晶制品,散发出温润而柔和的光泽。难得见到单身男人的家里会有这种东西,叶修问:“水晶也是?”

  周泽楷微微耸了耸肩,说:“不,是我妈。”

  会在细节处体念到母亲的喜好,见出良好的家庭关系。

  “你一定很喜欢她。”

  “大概。特别。”

  “比如?”

  “她20岁结婚。”

  “那你爸那时候多大?”

  “18岁。”

  “这种年纪,想来双方家庭都是不同意的。是奉子成婚?”

  “是。家里断了关系。”

  “这样的话,想要养家,学业是不可能继续了?”

  “都辍了学。”

  “大部分的人这种情况下会打掉孩子,不会这么仓促结婚。难得双方都肯承担。”

  “我妈说,有情饮水饱。”

 

  叶修看向房间角落里近一人高的实木复古唱机,说:“她应该挺喜欢跳舞?”

  “常跟爸跳。”

  “我想,她在学校里应该也是风云人物吧?”

  “社交型。我没遗传。”

  “意思是你比较呆傻了?”

  “也许。”

  “要是真的就好了。明年兴欣连冠的希望能大些。”

  “至少,不活泼。”

  “呵,实在想象不太出来你活泼的样子。女生活泼的话,倒是可以很可爱。”

  “她在世时,常被这么赞。”

  “已经去世了吗?”

  “我九岁时。”

  “你父亲一个人把你带大的?”

  “一起,车祸。”

 

  叶修停了一下,才问:“有亲戚来找你吗?”

  “没。进了福利院。”

  “以领养来说,那时你的年纪又大了些。”

  “是,所以没人领养。”

  “那么,你一定很不容易才能坚持完高中的学业。”

  “我捡垃圾。”周泽楷神色不变,如此说道。

  他不觉得这是多羞耻的事情,叶修也不会这样觉得。即使操贱业,也是正当正直的活着的方式。以他的外表,当然有更轻松地获取钱财的手段,但他不会去做。

  “高中时接触到的荣耀?”

  “同学宣传,说能挣钱。”

  “所以,就想试试看?”

  “嗯,没想像中难,而且,很有趣。” 

  “所以就干脆不念大学了?” 

  “嗯,挣钱较重要。”

  “而且又不仅仅是挣钱?”叶修微笑。

  “是,这也很重要。”

 

  不知不觉,就说了太多的话。

  能说的,不能说的,都说了。

  周泽楷看一眼腕上的积家Master Ultra Thin 41,时针已指向12点,他说:“不早了,先洗澡吧。”

  他到卧室里,去给叶修找衣服。

  叶修注意到周泽楷家里并没有客房,虽然他并不封闭,充分地显示出合作性,但显然对个人空间极为重视,在家居设置上并没有做邀朋友在家过夜的打算。

  叶修说:“我睡沙发好了。”

  周泽楷将替换衣服递给他,说:“没多的被芯。”他接着建议:“跟我睡?”

  周泽楷的脸,周泽楷的声音,说出这么一句话来,还是挺犯规的。要是搁个小姑娘听到,直接心跳指数突破200。

  不过,叶修显然是对此免疫的。他也不矫情客套,只简单说:“也行。”

  对他来说,他还挺习惯跟人睡的。小时候跟弟弟睡,翘家后又和苏氏兄妹一起睡,不是什么旖旎的关系,就是穷得叮当响时的没办法。一张床,苏沐秋睡中间,他和苏沐橙睡两边。

 

  叶修去了浴室,周泽楷拣了本书坐在沙发上看。

  磨砂玻璃上映出一个薄得像纸的身影,有些延顿地一件一件脱着身上的衣服。他有一只手不好使力,所以脱起衣服来不太方便。

  周泽楷看了一会,放下书,敲开了门。

  他说:“我帮你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