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Addicted 8

【周叶】Addicted 8

 

  叶修回家的时间,父亲是不在家的。作为一方大员,父亲的工作是非常忙碌的。

  他在画室里找到母亲。母亲是个画家,大多数时间都待在家里。

  看到他回来,母亲跟他一起到院子里的花架下喝茶。

  “这次真打算回来了?”母亲轻啜了口茶,问他。五十岁的母亲,因为浸淫艺术的缘故,仍然处处显出优雅的仪态,举手投足间都是成熟女人的风情。就连简简单单的喝茶这么一个动作,都是动人的。

  叶修回答:“是啊,该回来了。希望这次能跟爸达成共识吧。”

  “这个赛季的冠军,拿到手了?”

  这样问,代表不知道结果。母亲并不会特别去关注他职业上的事情。她不是那种会对儿女步步看顾一定要掌握在手心的父母。会问这样的问题,只是因为对儿子有信心。

  “当然。”叶修笑,将冠军戒指套上母亲的手指,“看,是不是跟以前一样,还是很好看?”

  “你父亲常常埋怨我,对你过分放纵了。”母亲看着他:“但我没觉得做错了。这些年,你很辛苦,但也找到快乐。这已很足够。”

  以叶修父亲的能量,即使叶修离家出走,想把他押回家也是很简单的事情。叶修之所以能逍遥了这么多年,都是因为母亲站在了他这一边。

  “这是最后一枚了。我以后不会做职业选手了。手不行了。”叶修轻描淡写地说。

  “哦。”母亲点了点头,顺了顺他的额发:“以后怎么走,决定好了吗?”

  “没有啊,还在考虑中。”

  “那么,这个……算是你在转折期里的尝试?恋爱了?”母亲的手点在他脖颈的青紫上。

  “想尝试点新的东西,但,跟恋爱没有关系。”

  母亲的手揉按着他脖颈间的印记:“痕迹很深,挺凶猛的。平时沉默但爆发起来很惊人的类型吧。而且,不像是女人。”

  “是男人没错。”叶修坦然地承认。

  他不认为有什么对母亲遮掩的必要。他的特立独行承袭自母亲。母亲不是那种会刻板地以世俗规条来看待事情的人。

  “你父亲要是知道的话,大概又要暴跳如雷了。”母亲淡淡地评价着丈夫会做出的反应,接着又转回儿子身上:“以那人会留下这样的痕迹来看,这种人通常对自己认定的东西很执着。你这个对象选得不太好,以后可能会有很大的麻烦。”

  “不会。”叶修肯定地说。

  母亲轻轻笑了,“话可别说得太铁齿。上床的确不意味着什么,但或多或少,总会对两个人的关系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。很多人原以为自己会游刃有余,直到最后湿了鞋才知道当初的行差踏错。”

  叶修扬起眉:“妈,爸也算是你当年的行差踏错么?”

  “差不多算是吧。当年是我主动诱惑的。否则以你爸那种严谨的个性,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沾惹我的。但我却没算好之后的发展,本来只打算逗逗他,结果就这么被绑住了。”

  “这算是玩火自焚吗?”

  “别不当一回事。”母亲忠告道:“不管你的笃定是基于什么,爱情这东西,跟你熟悉的荣耀可不是一回事。既然你不打算投入到一场恋爱中去,那么,可能的话,以后尽可能地跟那个人保持距离比较好。以我的经验,我觉得,那个人应该不是那种能轻易招惹的类型。”

  叶修点头:“嗯,我会考虑。”

  “路是自己的。谁都没权利代任何人做决定。我只希望,不管你做出什么选择,工作的还是生活的,都听从自己的心,选择会让你觉得快乐的那一种。”

  “嗯,一定。”叶修应道。

  不管他跟父亲有多么大的矛盾,这二十多年来,他都一直庆幸自己生长于这样的家庭中。

  他的母亲对他影响至深,让他成长为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会努力让自己坦然安适的人。

  堂堂正正,不卑不亢,不忧不惧,去爱,去生活。

 

  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,习惯性地打开电脑,上了QQ。

  有个头像在屏幕右下角不断闪动着,点开,发讯的是喻文州。

  索克萨尔:在哪?

  君莫笑:家里。

  索克萨尔:哦?回去了?

  君莫笑:【微笑】是呀

  索克萨尔:后天我有事到S市去,方便的话,见个面吧。

  君莫笑:整这么迂回曲折的。老实说,你是想念我的翩翩风采专门为我而来的吧?诚实点,我不会嘲笑你的。

  索克萨尔:【微笑】是呀

  君莫笑:咳,喻大队长你都这么不要脸了,看来我也只能勉为其难陪陪你了。地点时间你定,账我付,怎么样,够意思吧?不要抱着我大腿感动得涕泪横流啊。

  索克萨尔:那要看你的大腿怎么样了。

  君莫笑:干嘛啊这是?职业队长耍流氓啊?

  索克萨尔:就上次那地方吧,左岸。下午两点。

 

  在插科打诨看来满不正经的交流中,两个擅长挖坑的人都获取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。

  在叶修总决赛技惊四座的表现中,所有人看出的都是叶修的强。

  在那场荣耀第一人的直接对话中,目前的结论是:叶修,最强。

  但喻文州却不仅仅是带着这种观赏的心态去看的,他同时还在评鉴着叶修的状态。

  叶修作为职业选手本就不年轻了。因为兴欣的底子薄弱,叶修还必须担下原本该由俱乐部不同部门去做的工作,带新人、抢材料、打比赛,个个劳心劳力,不知要做多少功课,动多少脑筋,费多少状态。精神上和体力上的疲惫,完全不是他们这些有大俱乐部作为支撑的选手所能感受到的。

  叶修,到底也只是一个人而已。

  看着叶修那闪光到炫目的表现,惊艳之外,喻文州所想到的是,他能撑得下去吗?

  这场比赛,会不会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?

  但叶修是没得选择的。如果不那样爆发,叶修赢不了周泽楷,兴欣赢不了轮回。

  所有人都看得到的热闹里面,喻文州看出的,是叶修的决心。

  不惜以职业生涯为赌注,也要赢下这一回。而以后会怎么样,不在他的考虑之内。

 

  要去S市,正如叶修所言,是专为了叶修而去。作为多年的老友,他实在不能按捺下想要面对面亲自确定叶修情况的心情。

  而叶修明明知道这一点,却没有轻描淡写地设法让他打消这个行程,那代表着,叶修的状态是真的有问题了。否则他不会同意自己跑这一趟。

  喻文州在电脑屏幕前轻轻吐了一口气,尽管他被称为算无遗策。但这一次,对一向难以捉摸的叶修,他真猜对了的时候,却实在无法高兴得起来。

  而这一点,叶修自然是明白的。喻文州的想法,喻文州的心意,叶修看在眼里,也记在心里。他真心稀罕,也真心感激。

  他们虽然在插科打诨,其实,却都只是想让对方感觉更轻松些而已。

  这么多年来,在荣耀圈里,他们都是很好的朋友,或者说,最好的朋友。

 

  周泽楷坐在左岸的时候,不得不承认母亲的选择确实是很精心的。

  左岸正如同它的名字,身在闹市区,却闹中取静。进门后就是几盆高低错落的植物组合,乔木、灌木、草本植物融合得十分恰当,有枝叶像伞一样延展下来的大树,也有垂吊蜿蜒的黄金葛。临街面上蜿蜒着碧绿的藤蔓,还都带着些水珠。坐在靠窗的座位上,感觉似乎一脚踏出了喧嚣的城市,进入了绿野仙踪的世界。活泼的,原生的,却又不失优雅与氛围。

  大厅中央的长长屏风上亦是于世无涉的水墨山水,屏风前并排摆了3只立式的鱼缸,游鱼甩着尾巴在其中悠游。

  周泽楷不喜欢人聚集的场合,尽管在工作中,他不得不与人群打交道,但生活中有选择的时候,他更喜欢待在一个人的世界里。他所选择的,是一个很偏的座位,刚好有一株乔木摆放在沙发旁,形成了天然的屏障,隔绝出一个幽静不被人打扰的空间。

  “你好,我叫丁岚。”女孩来了之后,大方地先伸出手自我介绍。

  周泽楷母亲所选择的,当然不会只是外表的美丽,性格上还得足够开朗大方,否则对上闷葫芦的儿子根本没有开始的可能。

  “周泽楷。”周泽楷握住她的手,有礼地回应。

  服务生来点单的时候,周泽楷将单牌推向丁岚,意思是要她先点。丁岚点了拿铁,周泽楷则选了巴西咖啡。

 

  两人相对无言地喝着自己的咖啡。

  过了一会儿,是丁岚先开的口:“刚见到你的时候,我很好奇,像你这样的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?”

  “现在?”周泽楷听得出她明显还有下文。

  “现在我明白了,你太沉默了。这样,女孩子很容易被吓退。我猜,你该不会还没有过恋爱经验?”

  周泽楷睫毛动了动。

  丁岚笑了,很肯定地说:“你没有恋爱经验。”

  周泽楷没有否认。

  丁岚说:“我发现啊,你跟一般男人不太一样。这种情况下,男人通常会好面子地不承认,怕被看低了,而你不会。我想,骨子里,你应该比大多数的男人都要自信。所以,才能这样坦然。”

  周泽楷反问:“为什么来?”

  “我吗?大概跟学历有点关系吧。我是本硕连读,现在毕业了在校属研究所工作。男人通常不喜欢另一半的学历比自己高,觉得权威地位受到挑战。你会介意吗?”

  “不。”

  丁岚轻轻笑了笑,啜了口咖啡。

  她当然看得出周泽楷的态度,不介意固然是源于对方的自信,但更多的,还是因为没有动心。但这事本也就没有一蹴而就的,世上哪有那么多一见钟情的事情?至少,目前,他们对彼此皆不反感,这已算是一个好的开始。

  她没注意到的是,周泽楷漆黑的眼睛里有了一丝轻微的波动,就像是溶埋着的某种暗昧的火光,因为某种触发,而隐隐地浮现了出来。

  他看到了叶修,以及,坐在对面的喻文州。
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454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