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贺季/楼诚】空穴来风4

  料理完贺涵这档子事,就再没什么新鲜事了。酒吧是通宵营业的,但跟季白无关,他做够了钟,看一眼表,赌约到期,下班。

  不过,临走前,他还是回看一眼光线暗淡的酒吧。

  贺涵依然坐在那,左手撑着下巴,右手三根手指捏着酒杯轻轻晃着,淡黄色的液体在里面悠悠荡漾。

  很多人来酒吧就是为了艳遇,为了一夜情,季白想,这人还挺有猎艳的范儿的,不站起来走路的话看着很有迷惑性。嗳,不对,季白突然又想起来,好像自己就是他猎的那个“艳”。

  这种身份叫什么来着?小情儿?伪装课程里没有扮演过的角色。

  可以搜集一下素材。


  勇敢的少年无所畏惧地走去跟金主说话。

  “好喝吗?”修长柔软的手指点了点贺涵的酒杯。

  贺涵摇摇头:“不好喝。”

  “这是第三杯了。”

  贺涵微微一笑,解释:“在等你。”

  “等我下班?”

  贺涵和蔼可亲的:“嗯,想送你回家。”

  行吧,季白基本摸清了贺涵喝醉后的行为模式了,就是外表看着正常,但逻辑已经完全不是现实世界的那一种了。喝了两杯多开车?等着被警察抓吗?

  贺涵的酒品还是挺好的,没有行为癫狂发酒疯之类的,只是走路身体太沉+逻辑不正常而已。不过这种状态倒是最方便问问题。

  季白手指在桌上轻轻敲了敲,问:“为什么选我?”

  “第一眼看到就觉得,”贺涵看着他,“我想留下你,或者说,把你捡回家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季白偏着头,静静注视着贺涵。贺涵刚才说的那句话里,有某个词让他的灵魂微微颤栗起来。

  是哪一个呢?季白细细想了一会儿,那个词是:捡回家。

  季白咬住了下唇。

  他很确定自己不像小动物,也不需要被谁捡回家,但是,为什么听到这个人说出这个词的时候,仿佛有一道风从心口吹过,呼吸轻微地滞住?

  “我想喝酒。”季白突然说。

  “要尝这个?”贺涵把自己手里的玛格丽塔递过去。

  季白点头。

  他喝了半杯,带柠檬味的涩,脑中晕眩起来。一种飘浮感。

  “不好喝。”季白垂下眼睫。

  他将杯沿的柠檬片用指尖拈下来,贴在手背上,鲜润的半透明质地,然后抬手咬了一口,酸味溢满了口腔,接着将剩下的酒喝完,涩味又中和了那股酸。

  季白轻轻呼出一口气:“这样好一点。”

  贺涵认真看着他:“它对你来说太烈了。” 

  季白趴桌子上了。他下巴磕着自己的小臂,眯起眼睛盯着贺涵的侧脸:“我以前见过你吗?”

  “可能。”

  在时间无涯的缝隙中,兴许……在某一个节点相交过。

  是初次见面,却又像是久别重逢。


  吧台上的男歌手弹着吉他唱歌:

  刻下永远一起

  那样美丽的谣言

  如果过去还值得眷恋

  别太快冰释前嫌

  谁甘心就这样彼此无挂也无牵

  ……


  季白脑袋垫在胳膊上,偏过头来,软软地笑了一下:“嗳,要是捡回家的话,要做什么?”

  贺涵想了想:“或许……”

  季白弯了弯眼睛: “要养我吗?”

  “会的。”

  “会什么?”

  “会养你。”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22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