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植物园ch44.昏暗之地

  手被牢牢握着,阿诚不自觉抿紧了嘴唇,但是哥哥既然没有放手的意愿,他也就没有挣扎或者抗议。

  出门之后,明楼才松开他的手。

  停了下来,明楼出声问询:“生气了?”

  阿诚还是很乖的,也没有发脾气,但明楼看得到他眼中闪烁的焰光。

  “你不能动手。”明楼接着说道。

  阿诚抬起眼睛:“你也听清他说的话了吧?”

  “我知道他说了无礼的话,对此我也和你一样不高兴。但是,最好还是不要动手。你快成年了,应该可以做出更适当的处理。

  “不动手,我心里不痛快。”

  明楼的声音不紧不慢:“如果你那样做了,会真正惹下麻烦。”他伸手握住弟弟肩膀,让他回身去看,“那人走到别处去了,没有继续关注你,可见对你只是随意的兴趣,随嘴那么一说,而如果你动了手,这种随意的兴趣却很有可能转化成真正的兴趣。”

  阿诚不解:“为什么?”

  明楼摇摇头:“有些事你不了解,Alpha天性喜欢征服,对方越难搞越能够激发征服欲,很容易有这样一种倾向,非要让人听话不可,一定要驯服至乖顺。所以,我不希望你再额外地引人注意。没必要争一时之气,把一件本来转眼就能过的事闹大。会来这里的人,大多有头有脸,不好对付,如果对方没有真正的兴趣,那么能避则避,避不过了,才需要硬扛。你明白吗?”

  阿诚叹一口气:“明白了。所以,真的很不喜欢Alpha。”

  “也不喜欢我?”

  “除了哥哥以外。”

  四目相对,明楼在那双黑幽幽的眼睛里看到自己。

  他松开钳握的动作,手掌转为平展,将对方肩头衣服上微起的褶皱抚平,徐徐说道:“这个社会存在一些无法改变的状况,年深日久。你不小了,而且还长得很好。所以即使你没有分化成Omega,也会在有些Alpha眼中成为狩猎目标。”

  十六岁是一条线,弟弟还有两个月就满十六岁。一旦越过这条线,便不再只是个孩子。

  明楼叹息了一声,声音带一些无奈:“有时候,我会希望把你关在家里,免受任何侵害。但这是不现实的,你不会开心。让你知道社会的阴暗面,是要你明白,不小心的后果会是什么。以后你也会持续遇到类似的状况,如果我不在你身边,记得一定要仔细分析情况,不要轻易做一些事情让自己陷入危险,好吗?”

  “我不弱。”阿诚轻声说道。

  明楼心知弟弟倔强,轻轻拍了拍他头顶,温和道:“我知道你不弱,不过历练太少,小心些总是没错的。武力是一方面,最重要还是多用脑。”过一会儿,又说,“今天跟你说教了这一大堆,嫌烦了吗?”

  阿诚摇摇头:“我知道,这是你保护我的方式。”

  “教导你是我的责任,不是吗?”

  这句话让阿诚稍微愣了一下。最近好几次听到“责任”这个词,让人觉得有些古怪。明明不需要强调的时候,它会突然地冒出来。

  这感觉不太好,仿佛是有意或者无意地在两人之间划出一条线的感觉。

  这几年,哥哥一直陪着他,对待他就如同亲生手足一般,但随着十六岁的临近,隐隐约约似乎有了点分别。

  比如刚才的对话,哥哥过去会说“这是我对你的爱”,现在则置换成了“这是我对你的责任”。

  上一回他闹腾了一会,让哥哥改了口。但这一回却不会闹了,心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不安。

  他想,你为什么……要跟我划线呢?

  这天晚上,阿诚做了个噩梦,这一天的见闻对小孩子终究是刺激了些。惊醒之后,就有点睡不着了。

  在黑暗中睁着眼睛躺了一阵之后,他穿着单薄的睡衣下了楼。

  害怕的时候,第一时间总是要找哥哥的。

  打开房门进去,走到床边,拉开被子,像一条小鱼一般,他滑进了哥哥怀里。

  明楼迷迷糊糊中觉得胸口似乎多了一点重量,但不是叫人不适的一种,一股好闻的气味从柔软的身体上发散出来,弥散到呼吸之间,又甜又香,让人想要咬上一口。

  他这么想着,便就凭着本能这么做了。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480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