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慢递(下1)

有一句话涉及喻叶

【周叶】慢递(下1)

 

  几天之后,网游里面的一些知名角色齐齐消失不见。他们的战场转移到了另一个地方:联赛。

  少了这些人,游戏也还是那样,依照着本来的秩序运行。周泽楷的生活也没什么改变,每天照常地上课,做完作业之后,闲余的时间就用在游戏上。

  有时候他会偶然经过那家鞋店,老板依旧是那个爱刁难人的老板,穿着淡蓝色制服的员工已经换了新人,没一点那个人存在过的痕迹。

 

  中考对他来说没什么压力,随便学学也是能过的。不过到底他是好胜的,该学的时间一点没耽搁过,放榜的时候成绩很不错,上了报考学校的榜眼。

  一起待了三年的同学要散了。一个班的人约了在一起吃饭,席上大家互相碰杯,絮叨这几年来的琐事,吃到后面好些人都哭了。

  他没哭,但不经意地想到了那个人。那个人……好像怎么样都不会哭。

  生死离别是大事,但在那个人那里,却翻不起浪花。

 

  他们班人多,分了几张桌子坐。他跟同桌的几个男生走去女生那桌碰杯的时候,隐约听见自己的名字,一个女生声音大些,说:“我就觉得他哪儿都好!”

  他走过去,女生中刚激起的叽喳声就停了下来,说出那句话的女生更是完全把头别了开去,不敢看他,只低着头看地,好像地上突然开了一大朵花似的。

  这样被当面撞破,抓个正着一般,难怪要羞窘。

  老实说,他不太记得这个女生。她很平凡,没有什么特出的地方,所以不太容易给人留下印象。

  但不知怎么,他忽然觉得,如果她现在递出告白信的话,或许……他会收下。

 

  他再没见到过叶修。包括梦境的话,倒勉强可以算上一次。也就是个模糊的印象,梦里有这么个人,但内容是醒了就忘了的。

  入夏了,柏油路晒得仿佛要化了,蝉像没有明天似的叫个不停。

  他又经过那家鞋店,又看到那个淡蓝色的秀颀的身影。他推门走进去,对方微笑着过来招呼他。他才发现自己认错人了,只是发型相似而已。想想也是,那个人怎么可能再出现在这呢?

  他随便挑了双鞋子买了,走出去。

 

  他在电脑上看了一叶之秋三年,这三年里,他再没有碰到过游戏上的对手。

  这也是自然而然的事,他本来就有天份,加之把叶修的比赛一路这么看了下来,他又是个爱想爱琢磨的,战术素养自然稳步地提高着。

  其实那个人现在不叫叶修了,大家都叫他叶秋,不过,在周泽楷心里,他依旧是当年他在那件淡蓝色制服的工作牌上看到的那个名字。

  第四年,因为父母工作地点的变更,他们举家迁到了S市。跟父母长谈之后,他没有考大学,进了轮回的训练营。

  这一年,他已经和当初的叶修一般高了。

  他没有试图进嘉世。在他的潜意识里,他们好像就是应该做对手的。看叶修比赛的时候,他总是习惯性的就把自己放在他对手的位置上,思考着种种局面下自己会如何应对破解。

 

  这一年他再度见到了叶修。

  轮回争取到了跟嘉世的练习赛,除了正式队员之外,俱乐部也从训练营带了几个人过去观摩。

  到嘉世是傍晚的时候,比赛定在第二天。安顿好了之后,他出来随意走走。

  嘉世是业内的龙头,俱乐部的建设也有模有样。宿舍外面由众多的植物结合地形起伏分隔出空间,自然且有变化的空间感。

  他走到一条行廊上。廊顶的条木之间留出间隔,爬满了葡萄藤,阳光可以从藤蔓之间漏下来。

  有个人坐在那里,靠着身后的廊柱,睡着了。

  黑色的头发,皙白的皮肤,秀颀的身形,像是藤蔓里殊然生出的一株乔木。

  是叶修。

  傍晚的阳光已经褪去了灼然,淡红色的暖光由藤蔓的间隙淌到他脸上,将他的眉目描摹清楚。

  他们重逢,在四年之后。

 

  周泽楷没有打扰叶修。

  他只是走过去,站在他身边,低头看他。

  叶修表情安宁呼吸和缓,仍旧是那种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的样子。  

  他默默听着他呼吸的声音。

  忽然,叶修毫无征兆地睁开了眼。

 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,仍旧保持着默视的状态,有点愣愣的样子。

  叶修便笑了,问:“轮回训练营的吧?这次上场吗?”

  “……观摩。”

  叶修站起身,他以为叶修是要走了,叶修却忽然揉了揉他头发,说:“我现在去训练室,你要不要过来看看?”

  那种毫无理由的、真正的温柔。

 

  他并不是嘉世训练营的成员,但是叶修待他的态度,却像是对自家的小队员一样。

  叶修陪他打了一场。

  不难猜度出其后的原因。没有哪个小队员不想上场比赛,既然俱乐部不能安排,那么既然碰到了,叶修愿意以一对一的方式让人得到满足。

  打完后,叶修看着他,问:“我们打过,对不对?在网游里。”

  他还记得他。

  叶修清清楚楚说出他的名字:“沉舟。”

  “进步很大啊。”叶修笑了笑,又伸出手来,揉了揉他头发,说:“等你能正式上场了,我们再比过吧。”

 

  有一句话已经涌到了喉咙边,他没有说出来。

  他想,至少要等到能够堂堂正正地站到他对面的时候。

  他们认识的第五年,周泽楷正式出道,以轮回队长的身份。

  那一年的全明星赛,新秀的他向叶修提出挑战。

  他站在叶修面前。现在他已经长得比他高了,不再需要仰着头。


  之后联盟安排了聚餐,他来得挺早,但有人来得更早,是叶修,还有喻文州。

  叶修修长的白皙手指夹着一根烟,慢慢吐出淡蓝色的烟圈。喻文州偏过头来,扶住他的手腕,吸了一口他指间的烟。

 

  再一次的迟到,在五年之后。


TBC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28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