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65.首战

  刚攀至顶点,就激流勇退,这事件不止震撼,还够传奇。

  因为没有人会这么干,在前途大好的时候。

  颁奖礼结束,《今生今世》接着还拿到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,然而娱记们一窝蜂都涌到了明楼跟前。

  简单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后,明楼表示,第二天会有一篇纸媒的专访做出说明。

  找的是风评有保障的一家日报社,稿子当天便见了报,为他发声。

  并没有什么臆测的隐情或者不得已的苦衷,不过是此间景致已经历,想要换一条道路,探索另一个圈子的风景。

  人人道他有魄力,敢舍弃,到处都在讨论这一话题。

  拿到影帝不够爆,声明引退也不够爆,但两件事合到一起,关注度就爆了棚。

  演员这一行当,有上山就有下山,没人能一直在高处。但明楼跳出了这个圈,他的演艺生涯定格在最美好的时刻。

  舆论发酵之时,明氏出了一则声明,宣布已完成对知名院线LC的收购。

  声明一出,明氏的股票上扬十个点,瞬间涨停。

  作为商业秘密,事先毫无消息透露,直到板上钉钉才公布。这是个明显的信号,明氏要扩展自己的营运范围,将手伸到影视行业来。

  这下不光是娱乐版,连财经版也齐活了。财经版主要分析此举的利弊行情,娱乐版则感慨不愧是混过娱乐圈,这话题制造能力没得说。

  左一波分析,又一波预测,所有人都知道了LC院线易主,并且有一大群人乐意去本城的该院线电影院溜一圈,凑一波热闹。

  其结果就是,当月的院线票房收入排名上,LC院线跃升了两个名次。


  明楼非常忙,明诚也新接了一支广告。他们有一个星期没有见面。

  要说有没有被冷落的感觉,并没有。经历过太多人情冷暖,对怎样安置自己的生活和心情早已得心应手。

  要连一点凉都受不了,也过不到现在。

  明诚大致上猜得出明楼的状况。

  对LC院线的收购虽然不知道先期的支付比例如何,但可想而知会是个不小的数字。明楼做出这个决策,不管资金压力还是心理压力都不会小。

  明楼通常不会跟他说及公司的营运状况,他也没有对这方面的事情表达出兴趣。

  这里面太多利益牵扯,无心沾染,也不想获取什么。

  所以他所知道的就是,明楼负责的那部分产业这些年都只维持着略有进益的状态,不会丢脸,也不算亮眼。毕竟一个人同时兼顾两头,精力有限,时间也有限。

  现在既然决定全然放弃一边,全力经营另一边,那便没有理由不做出漂亮成绩,尤其第一仗更不能输。

  暂时不能相见……也还好吧,谁都不能对自己的工作懈怠。


  摄影师在片场夸赞道:“真意外,完全没想到你能独立完成这波动作,不需要替身帮忙。”

  “既然接了这份工作,总该尽力试试。”明诚手撑着游泳池边缘,接过助理递来的姜茶。浸透了水,着实冷得够呛,得喝点热饮让身体稍微恢复一点温度。

  这项工作的确有些难,整个拍摄都在游泳池水下,得始终在水里睁着眼睛,一派轻松惬意地做一些动作,包括水中360度的翻转。

  动作的要求是要美,要灵动,最好能像是美人鱼。

  他尽量让自己做到看起来柔若无骨。

  “以前练过跳舞吧?”

  “没练过,只在学校里练过形体。”

  “这样啊?可惜了,你跳舞一定好看。”

  明诚只微微一笑,想起前些天练歌的时候,指导老师向他表示过欣赏他的声音条件,有意帮他做张专辑。

  他哪来那么多天赋啊?没有的。只是尽力而已。

  在水里泡了一天,冷了一天,所幸最后出来的效果还不错。

  从镜头里看回放,连自己也有被惊到。

  他水性其实不好,但是全力以赴之下,镜头里完全看不出来,只像是悠游自在的一尾鱼,纯白的。

  在手机里将素材存了个备份。未经后期剪辑制作,也并不糟糕。


  明楼手头的工作稍微告一段落,于短暂的余暇中又上了门。

  明楼不爱谈自己的工作,明诚却不介意将自己做的事跟他分享。

  拿着对方的手机,由短视频中,明楼又见到另一面的明诚。

  清纯无邪的一面。

  然而,不是不危险的。

  柔若无骨的腰身,可以做出柔软至极的动作。一望,就想抱上去。

  当然,拍起来定然艰难,毕竟没学过舞蹈,要十分尽力才行。

  明楼叹一口气:“有点不想这广告放出来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双手握住他的腰,手掌收紧,明楼说:“想着,会有很多人看见。”

  “这算是嫉妒吗?”

  “你对自己的破坏力有什么疑问?”

  明诚笑了笑,蜻蜓点水般在他唇上吻了一下:“既然这么有危害性,要弄死我吗?”

  “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  用说话之外的方式。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67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