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骤雨(7)

【周叶】骤雨(7)

 

  这个世界的叶秋仍然是个风云人物。

  十年前有人偶然发现一块剑雨碑,其隽刻图案之中蕴含武学大道,根据悟性,不同的人对之参悟可有不同进益,形同一本无主的秘典武籍。这样一块碑自然引发一场腥风血雨,各派竞相拼抢,伤亡惨重。最终,各大门派不得不承认,没有哪一派有独占它的资格,遂商议出每年举办一次试剑大会决定古碑归属。

  试剑大会限定只由各派中年轻一辈参与,分为个比和队比,试剑大会得胜的门派可拥有剑雨碑一年的使用权。

  叶秋十八岁时便在首次试剑大会上为嘉世初擒胜场,甚至一连三年没有让首席旁落其他门派。直到第四年,才由霸图在队比中出巧计奇谋胜出。但即使如此,这些年下来,叶秋在个比中未尝一败,俨然年轻一辈中的第一人。

  这样的人本该前途无量众人景仰,可惜却突然爆出操行有亏勾结异族的丑闻。嘉世无意中发现了他与异族通信密谋的证据,掌门仁厚不忍伤其性命,只是挑断了他手筋逐出师门。

  叶秋喜欢四处游历冒险,其经历丰富多彩。这些经历有些不为人知,有些则广为流传,在坊间成为热谈,被说书人反复讲说。其中有一则,便是他曾深入人进则亡的一线峡谷,不止成功走了出来,且在武学上又有大进。详细情形无人得知,但普遍认为他一定在其中获得了神秘典籍。

  过去他身在嘉世,有大派作为后盾,不能轻易下手。但现在他既然声名狼藉被逐出门墙,那么自然就无需再有所顾忌。他再厉害也不过就是一个人,双拳难敌四手,更何况他手筋被挑断不能动武,简直就是一本可行走的珍本典籍。

  对付他没有任何道义上的问题,反而是替天行道匡扶正义。

  轮回作为新兴门派,近些年来才逐渐兴盛,跟老牌大派比起来,底蕴实在不够丰厚,所以进取之心也就更甚,第一时间得到叶秋的消息后,掌教下令在其下山时将其擒获。

 

  周泽楷经历坎坷,在极其年幼的时候,已经要努力为自己的生活打拼。经历得多了,自然也就拥有常人难以企及的镇定。

  这一次的经历简直奇诡到极点,他注视着家中的一幅古画,居然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而且这个世界还是如此地真实。

  他没有向江波涛问得太细,毕竟身为这个世界的原住民不可能对一切一无所知,但在旁敲侧击地问了几个人之后,他还是掌握了关于这个世界的大致情况。

  这是一个跟他原来所在的全不相同的世界。就算他已经习惯了各式各样的环境,但是,对于这样的世界仍然是全然陌生的,他的信息太少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世界存在,为什么他会来到这个世界,怎么样能从这个世界离开。如果找不到办法的话,又是否会终生困在这里。

  尽管在这样困惑的情形下,他也并没有让自己陷入慌乱中去。那是无济于事的,无法解决任何问题。

  他想,至少要先找到叶修,确认他是否就是现实世界中的那一个。其他的事,到那时再说。

 

  叶秋被囚锁在玄青院密室中,这里历来是轮回门中弟子思过受罚的所在,监守严密。不过周泽楷作为年轻一辈中最富声名的弟子,倒还不至于进不去。

  叶秋被铁链牢牢锁在刑柱上,衣衫褴褛遍布错落红痕,显然是被严刑鞭笞过。身上衣服头脸湿了大半,应该是昏去后又被冷水泼醒留下的痕迹。

  听到开门声后,有着叶修面目的人抬起头来,淡淡笑了笑,说:“是小周啊。”

 

  不再有疑问。

  不管名字是叶秋或者叶修,就是那个人。

  虽然周泽楷不曾对叶秋如何,但是他的师父为了传说中的秘籍对人如此刑求,对方有怨有恨再自然不过。作为弟子,断无可能被归入好感方。

  也只有那个历尽千帆依然初心不改的人,才能仍旧这般无波无澜平静如水地待他。

  只见他长发凌乱,面有倦色,唇边还蜿蜒着一缕鲜红,衬上他如常平淡神色,如针般刺人眼目。 

  他忽然想到了很多事情,这些年来在现实世界中曾经发生在叶修身上的事情,那些他只是作为旁观者而了解到的事情。

  再怎样的风雨如晦,也只若寻常。

  所以,现在发生的事情,一般人或许会绝望会疯癫,但以叶修的性格,其实算不得什么。有什么事是他过不了的呢?

 

  但是,在这个瞬息间,他明白了他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

  叶修当然是足够强硬的,没有他解决不了的事,也没有他迈不过去的坎。他一个人也可以做得很好,从零开始没有人会比他更擅长了。

  就算失去曾经傍身的一切,叶修就是叶修,不会变身成弱者。刑求他的人一定对他伤透了脑筋。不可能从他嘴里挖到任何东西,还会被他的态度气得肝颤。

  这个人完完全全有自己独立渡过一切凄风苦雨的能力,好像不需要任何人。

  可是,这一次,他想站到他身边去,不再让他独自站在风雨中。

 

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开始这样想。

  也许就在那些再平淡不过的相对间。

  他其实不太看人的,但他看得到叶修。看着他从遥不可攀到跌落凡尘,再到扶摇而上,直至再度登顶。

  这些年来他都只沉浸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,对人间事一贯的心如止水。世界这么大,要做的事这么多,既然出身低没得依凭又不甘沦落,便不得不自己尽力奋发为自己挣一份锦绣前景。

  可是,即使世界这么大,月亮依然是哪里都照得到的。

  到了哪里,都能看得到的,那只有一个的月亮。

 

  “怎么进来的,记得?”他问。

  叶修神情中现出一抹疑色,仍答道:“下山的时候,中了埋伏。”轻轻笑了笑,叶修又说:“令师实在有够小心,就算不设伏,以我现在状态,想跑也跑不掉啊。”

  叶修不记得了。

  不过,这也不会更改什么。这样的语态,这样的神情,有没有记忆,都仍然是叶修。

  “我会帮你。”他说。

  叶修怔了一怔,眉头略微拧起:“这可不太好。”

  “不好?”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5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