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Addicted48

【周叶】Addicted48

 

  要留在苏黎世,首要的事是找到新的落脚处和打短工的机会。

  之前的开销都由竞技总局支付,现在开始一应都得依靠自己。

  他是实打实的没钱,4届冠军其实并无什么积蓄,收入菲薄,且要用来周济联赛初期退役的朋友。

  他在一家咖啡馆外墙上看到一则服务生应征启事,便走了进去。

  咖啡馆布置成森林气息,有清流潺潺,有植被环绕,如同熙攘红尘里的小小绿洲。

  咖啡馆分成两个区域,大的区域是专门喝咖啡的地方,另隔出了一片小区域置放有数台电脑,是休闲游戏区,随意瞄过去一眼,便看得到熟悉的荣耀画面。

  店主是一位五十岁上下的中年太太,一见面看过他的证件后,便将各项条件谈得清清楚楚。这份工作的薪酬不高,但可包食宿。

  店主家就在楼上,空出了一个小房间供员工居住。

 

  他将行李放到楼上去,说是行李,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旅行袋而已,极为简单。

  在楼梯上,碰到了一个人,面目居然并不全然陌生。

  对方先认出了他来,以德语说:“叶修?”极是惊异。

  叶修记忆甚好,转瞬间亦认出来人,瑞士队的阵鬼选手莱纳斯。虽然没交过手,但资料是有收集过的。

  莱纳斯喃喃道: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  “应征做了这里的服务生。”

  “你需要?”

  “太需要了。没工作的话,我怕饿肚子。”

  “开玩笑的吧?中国的选手哪至于这么窘迫?”

  “呵,我比较半调子。其他人倒不至于这样。”

  莱纳斯几乎没翻白眼,你那叫半调子,那别人叫什么?没调子吗?但话说到了这份上,他也基本确定了这位大神级的人物并不是开玩笑的,居然还真是要认真在他家打这份工的。

 

  他帮叶修把包拎上去,到了房间里,又问:“你是为了什么而留在这里?”

  “看看外面的荣耀环境。”

  “做考察吗?那也不用这样辛苦呀。”

  “我没钱啊。”

  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  “真没开你玩笑。”

  叶修无奈了,说真话怎么就没人信呢?

  但莱纳斯又怎么可能相信呢?他也是一名职业选手,薪酬加上代言费,他有着不菲的收入。中国即使情况差些,这样金字塔尖的职业大神也绝不可能贫困的。

  他不由得上下打量叶修,却不得不承认,没穿队服的叶修看起来的确很落魄。一身穿着不仅没一件名牌,目测还都是地摊货的水准。

  从没见过这样的人。可以拥有优裕的生活,却放任自己像个乞丐。

  若说是放纵遁世吧,却又一点不颓唐。

  那双眼睛里面闪闪生光,分明有无限生机。

 

  放好了东西,叶修便到下面去上工。莱纳斯自告奋勇教他用机器及记账。

  海涅太太纳罕地望一眼过来。莱纳斯解释道:“我朋友,荣耀玩得不错。”

  海涅太太便不再管年轻人的事情。

  叶修发现这家店的生意很一般,但店家也没打算采取什么措施,仍是慢悠悠地维持着日常的生活,似乎并不把赚钱放在心上。

  莱纳斯说:“早些年我爸因车祸去世,家里得到大笔赔偿,足够我们过日子。我妈开这家店,只是想让自己有些事做。”

  “独身养大子女,挺不容易的。”

  莱纳斯点头:“我爱她。”过一会儿,又说:“有人在追她,不过她没完全答应。我想,她放不下我。”

  “你愿意?”

  “我已经长大了,她也该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  “真的完全接受?”

  “老实说,是有点嫉妒啦。不过,那个人让她很快乐。所以,能接受的。”

 

  莱纳斯将声音扬高一些,向海涅太太说:“约会时间快到了哦!”

  海涅太太笑:“你倒管事。”

  莱纳斯又说:“穿玫红那件衣服吧,你穿着美呆了。”

  海涅太太上楼去换装,居然带一丝少女的风情。

  叶修说:“不简单啊。”

  莱纳斯说:“也没什么。”他望着海涅太太出门的背影:“她这么高兴。所以,没什么不能放手的。”

  他深爱他的母亲。喜欢是放肆,而爱就会克制。

  这样的眼神,突然令叶修感觉熟悉。他想起了一个人。

 

  莱纳斯问:“在想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

  “我看,你像在想一个人。女朋友吧?”

  “你看我像有女朋友的样子么?”

  “怎么可能没有?”

  “在我们那里,没车没房的男人找不到女朋友的。”

  “只不过是你不愿意。”莱纳斯一语戳穿:“一定有人喜欢这样的你。”

  “就算有,也分了。”

  “你没事?”

  “会有什么事?”

  “我看,你还是挂着她。”

  “你是看相的吗?”

  看他不想多谈,莱纳斯便问:“饿不饿?我肚子已忍不住在叫了。”

  他上去做晚餐,叶修在下面把店门关掉。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271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