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魔王1

警察黑道paro

  明楼第一次见到明诚,是在一家赌场。那一天,他和王天风便衣盯梢一个目标。

  门口一阵喧哗,来了四五个一看就是混道上的人,唯独打头的那位没多少黑道气质,更多像是个狡诈的商人。

  明楼和王天风对视了一眼。

  照片符合。目标来了,梁仲春。

  赌场立刻有人上去招呼:“梁老板来啦!今天怎么想起照顾老弟我的生意?”

  梁仲春微笑,他笑起来比不笑时更像商人:“瞧你说的,你这日进斗金的,哪像我每天日子苦哈哈,那是相当不好过啊。”

  王天风跟明楼说:“跟资料里写的一样,光看外表的话,谁想得到这梁仲春是本地帮的老大。”

  明楼淡淡说:“的确一副奸商嘴脸,欺骗性很强。”

  “这也算是一种伪装的本事。不知道这次咱们要盯多久。”

  “耐心点。”明楼说。

  王天风提醒他:“要是等会打起来了,你得挡我前头。”

  “知道了。”明楼看王天风一眼,“上次挨的一枪你要耿耿于怀多久?”

  王天风笑笑:“那必须很久,直到你报恩为止。”

  梁仲春和赌场老板商业互吹一般寒暄了几句,赌场老板眼睛又往梁仲春后面看过去:“哎,诚少也来了,上回来都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吧?”

  明楼眼睛往来人身上看过去。

  这个人……更加不像黑道。太年轻,也太俊逸。穿一件卡其色的风衣,里面是件雪白的衬衣,非但不像刀口舔血的亡命之徒,反而看着清隽斯文,随时可以坐下来弹钢琴的那种。

  王天风低低说一声:“哗。”

  明楼扫他一眼:“我们今天不是来看电影。”

  王天风点燃一根烟:“这是你那小女友的活儿,不关我事。不过,看这两位也的确像是看电影了,特征分明,生活里没处找这样的人。这是明诚,坐第二把交椅的话事人,跟你名字很像的那个。”

  明楼不动容:“我看得出来。”

  真人立体,比照片好看太多,相机根本捕捉不到他那种神韵。

  王天风接着又说:“你也看过那一小段备注吧?”

  明楼一皱眉:“‘疑似’那一段?”

  王天风陈述出来:“两人疑似有亲密关系。”

  这一段明楼看的时候随意地过了,黑道里面腌臜事多,这也不算什么,但如今当面见了,他的视线却不由得在明诚周身又扫了一遍。

  明诚正跟赌场老板说话,面上带笑,春风日暖,一颦一笑的确动人,连声音都是造物主的神来之笔。但是,不像,他身上没一点雌伏的气质。

  赌场中不少人都转头看这一行人,明诚被看得最多,毕竟,如果不知道他真实身份的话,这活脱脱就是白马王子走进现实。

  明诚全无所谓,他显然是被看得多了,当这一众目光都是虚的,仍旧谈笑风生,只是视线打量地扫过全场。他视线扫到哪里,哪里的女人就眼神躲闪,脸颊泛红,心脏噗通,手里的牌也抓不稳了,心想:哎呀,他是不是看我了?怎么办?

  他那张嘴的弧度不笑也像笑,视线在一个人身上稍稍一定,就像在说:“嗨,要不要来跟我约会?”

  王天风提醒明楼:“低头,低调。”

  明楼没理会,迎上了明诚往这边投过来的目光。

  他想,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可以揭示灵魂,但这人的眼睛里蕴着水光,柔软温润,真真是没一点黑道的影子。

  明诚视线没在明楼身上多停,只略略扫过,就又往一旁去了。

  宾主寒暄过后,赌场老板陪他们去楼上的房间,途中经过明楼和王天风。他们俩隐在人群中,尽量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。

  等梁仲春、明诚他们过去了,王天风说:“我保证下次可以认得出明诚来。”

  明楼说:“我也闻到了。”

  适才明诚跟他们擦身而过,空气中飘过一股清香味。

  根据资料,明诚有调香的爱好,会自己调制香水,那道香应该是他调的,一种从没闻过的香味,清冽的,像冷水一样。

  明楼想,他不会忘记这种香味了。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519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