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谭赵/庄赵】过期居留38

注:本章庄赵

  庄恕在赵启平和谭宗明分开的第二天,明确地做了表白。

  赵启平摇摇头,说:“不行。”

  庄恕知道答案,但仍然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  赵启平直视他:“你明知道我喜欢谁。”

  庄恕有条不紊地面对这个预料之中的答案:“我知道这一点,但也同时知道,这是一段已经结束的关系。我不是要你立刻接受我,但是,我心里是怎么想的,我想要让你知道。”

  庄恕说过这一次之后就没有再提,两人仍旧做着朋友。

  平安夜的时候,实验室里的人都打算暂时放个假,去享受一下节日时光。

  庄恕约赵启平出来到街上逛逛,赵启平拒绝了,说想待在寝室看看书。他觉得这个时间点出来失之于暧昧,这是一个该和情人一起渡过的晚上。

  寝室里的人都有女朋友,这晚自然要安排节目,赵启平没有那个可以一起过节的人,独自留在寝室看图书馆借的一本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。这本书很有意思,他看得入了迷。

  直到黄浩达浪完了回来告诉他:“庄哥在楼下呢,也不知道有什么事,叫他上来他又不肯。”

  赵启平愣了愣,把手中的书就着那一页翻过去朝下搁在书桌上,披上一件羽绒服就下去了。

  他走到一楼,就看到了庄恕。庄恕站在路灯下面,高高的身影拖出一个长长的影子,把手放在嘴边呵了呵。

  赵启平想了想,脑子里有了大致轮廓。他怔了一会儿,然后推开玻璃门,走到庄恕面前,他问:“电话是在这打的?”

  庄恕说:“原想着节省时间的,所以就在这打了,刚好接你。”

  那时候是七点半,而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。

  赵启平想,这个平安夜他大概很难忘记。

  因为,在寒风中,曾经有一个人……等待他四个小时。

  谭宗明绝对不会做的事。

  他看着庄恕:“如果我不知道这件事,没有下来呢?”

  庄恕笑了笑:“我挺喜欢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里面的一句话:当你全心全意希望什么的时候,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给你帮忙。如果我们有缘,你会有所感应。”

  赵启平静了一会儿,然后说道:“先上来暖一暖吧,别生病了。”

  寝室里开了空调,很暖,赵启平把一杯热茶递给庄恕,碰到了他的手,有些凉,就又把自己用的一个电暖宝塞到庄恕手里。庄恕身体底子好,很快就暖了回来。

  黄浩达一双贼眼滴溜溜地在他们身上转来转去,笑着说:“你俩别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吧?”

  赵启平作势拧他的嘴:“你知不知道自己越来越像乡间的碎嘴婆婆了?睡觉去!”

  “好好好,我睡觉,你俩慢慢聊。你知道我的,睡着了雷打不动,肯定不碍你们的事。”

  黄浩达high了一整晚,本也就累了,当下爬上自己的床,把遮光的帘子拉上。

  为照顾他睡觉,赵启平把顶灯闭了,只留下自己书桌上的台灯,地板上拖出两道影子。

  庄恕注意到赵启平书桌上打开的那本书,白色的封面上印着一个熟悉的标题。他有些惊异。

  似乎冥冥中的巧合,他刚好想起这本书中的语句,而赵启平也刚好正读着这本书。

  随手翻到104页,那一页的左上角有几个熟悉的字,是不知哪位不守规矩的借书人用水笔写的:月色真美。

  跟三年前他借的时候一样。

  庄恕的眼神有些深沉:“这本书……我也借过,当时书上就有这个印子,我出于好奇查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。”

  赵启平看了他一眼:“我知道它的含义。”

  曾经有学生问夏目漱石,I love you 应该怎么翻译,夏目漱石说,应该翻译为:月色真美。”

  空气静了一会儿。

  看起来他们没说什么话,但实际上所传递的信息量却满可以写上几大篇纸。

  庄恕开口道:“看的时间久了,这本书有些情节记不太清了,我正寻思着要再借来看看。”

  赵启平轻轻叹一口气:“既然这么喜欢,就给你吧。”

  他把那本书合上,放到庄恕手里。

  这是一句双关语,庄恕一怔,接过书的手指轻微地颤了一下。

  淡黄色的灯光里面,赵启平的眼睛仿佛琥珀一般,他看着庄恕:“你要拿过去读吗?”

  他刚刚读到书上的这样一句话:

  If you are brave to say "good bye", life will reward you with a new "hello". 

  如果你能勇敢地说“再见”,那么生命会回报你一个新的“开始”。

  庄恕伸手过来,握住了他的手。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3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