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谭赵】过期居留2

  这天晚上还是要了身边的少年。

  这个孩子叫辛羽,21岁,大三,正好也是他们刚认识那阵赵启平就读的年级。

  赵启平那会儿是生涩故充老练,这孩子却是实打实地经验丰富,先是姿势诱惑地解了衣服,然后又主动地贴上来帮他脱。

  赵启平绝对不会干的事儿。

  辛羽嘴里也很舍得叫唤,又是老公又是哥哥的,甜甜蜜蜜的,乖巧得紧。

  以前,谭宗明有一次也临时起意要赵启平喊过,赵启平微微歪着头打量着他,眼里带着一种审视的神情。

  谭宗明自认是个睿智的人,但那一刻赵启平的表现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傻缺,他以后再没提过这个事。

  办完事后,辛羽走了,谭宗明点了根雪茄。

  除了脸的某些角度带了赵启平的影子之外,辛羽完全不像赵启平,但正是因为这些格格不入的不像,谭宗明反而无可避免地回忆起了有关赵启平的那些往事。

  复旦大学以上海解放日5月27日为校庆日,谭宗明在校庆的文艺汇演中第一次见到赵启平。

  赵启平是四个主持人之一,还有一个钢琴独奏节目。

  赵启平往台上一站,如同室内的一盏华灯,天生的聚光体。且有一种遥远的距离感,倒不是生人勿近,但就是让人不禁要以仰视的角度去看他。

  那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就像是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这句话的形象具现。以谭宗明的阅历不难判断他的出身来历,至少是三代以上的书香世家。

  及至赵启平以清朗而低沉的悦耳音色开口,又进一步佐证了这一判断。诙谐的段子里埋着不那么常见的典故,用通俗简约的方式道出,必须以博览群书为基础,但又并不显得掉书袋,显然是多年的书香熏陶而成。

  钢琴独奏成为那一晚最受欢迎的节目。灯光寂灭,只一束白色的聚光灯打下来,光圈里面是坐在钢琴前的赵启平。一袭剪裁修身的白色西装,修长优雅的手指在黑白琴键上抚出《幻想交响曲》的世界,一个无拘无束的梦。

  无需多留心,周遭人的窃窃私语便提供了赵启平的种种信息。赵启平父亲是中科院院士,学术界信息安全领域执牛耳的学者,母亲也是长江学者,知名教授。家庭虽不显富,但足够清贵。因为中小学一路跳级的缘故,赵启平十八岁,已读到大三,据说本科学分已修满,早早进了骨科大牛丁教授的实验室,亦做出不少研究成果,发过三篇SCI,还跟丁教授去过国际医学大会宣读自己的论文。

  赵启平的存在论证了,美人不一定是草包,相反可能脑袋好得很妖孽。

   复旦汇聚了众多精英人才,能人济济,但有些人仍旧能耀眼得林立于众人之上。

  谭宗明很少把人放在眼中,而赵启平却刚好是让人不得不把他放入眼中的那种类型。

  当天晚会结束后,谭宗明走到一条小路上,视线触及某处之后,陡然凝固。

  虽然隔着一段距离,但相当容易辨认。

  赵启平背靠着一棵榕树,仰头慢慢吐出一口烟圈,天鹅般的脖颈延伸出一段美丽的弧度。不是聚光灯下白马王子的模样,而是透着潇洒不羁。

  谭宗明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。直到十分钟后,赵启平将目光转过来,他才走过去。

  两人视线相接,谭宗明开口:“我是谭宗明。”

  赵启平一点头:“有何指教呢,学长?”

  离得近了,谭宗明才看清,赵启平有一双桃花眼,一旦眼角微弯看向别人时,就像在调情,仿佛在问:“约吗?”即使他本人并没有这样的意向。

  “谈不上指教,不过我记得,学校里是不准抽烟的吧。”

  “你会揭发我吗?”赵启平笑了笑,很笃定的那种。

  “说不定。”

  赵启平微笑,略扬起右边的一道眉毛:“你请我喝杯咖啡吧。”

  “我请你?”谭宗明挑了挑眉,“你想喝咖啡?”

  “不,”赵启平摇了摇头,“是你想喝一杯。”

  “何以见得?”

  赵启平看他一眼,嘴唇抿起一个好看的弧度:“既然做了自我介绍,那就是想要认识我,不是吗?”

  谭宗明情绪不显,语气平淡:“你经常跟陌生人喝咖啡?”

  赵启平眼角微微弯起:“不,你是第一个。”

 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,就让人心头无由雀跃。

  但谭宗明嘴上很淡定:“不怕遇到坏人?”

  “坏人?”赵启平笑了一声,“劫财的话,我今天身上只带了一百块。至于劫色……”赵启平打量了下谭宗明,“你未必打得过我。”

  赵启平捏熄了烟,先迈动脚步:“来吧。因为跟人有约,所以我只剩下半个钟头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。”

  他径自往前走,轻松又随意地,没有关注对方是否跟上。

  那一刻,谭宗明稍微想了一下,是不是该离他远一点。

  赵启平太自我了,看起来就是不会为谁停留的样子。

  但短暂的犹豫后,谭宗明还是选择了同行。当一个人足够迷人时,就往往令人情愿忽略背后的危险。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54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