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58.追光梦游

晚上要看跨年,白天更吧

  因为场合不是很合适,所以明楼在微信里没有多说。

  不过,明诚既然留了谜题给他,他就无法视而不见。

  找了个晚场的时间,明楼开车去了电影院。

  他开了车上的收音机功能,音乐频道播放的歌曲将寂静的车厢充填上声音。

  有首歌这样唱着:我可以跟在你身后/像影子追着光梦游。

  他忽然意识到,自己现在做的事不就是这样吗?追光梦游。

  其实没什么非得这样的缘由,只不过是明诚丢了个线头出来,他便想要循着它,非得找出那个线团来。

  他一向的做事方式不是这样,通常都是有着明确目标,规划清楚了,才会动手去做。

  而现在,他做这件事,纯粹是出自一种本能的驱使。

  就算只有简单的一句话,也不可能忽略。

  粉丝……到底是什么意思?


  电影看完,答案随之水落石出。

  原来,是这样甜蜜的谜底。

  这部电影里的“粉丝”不是通常意义上的粉丝,而是代表着唯一喜欢你、可以为你付出一切的人。

  明诚是这样说,也是这样做的。

  这一刻,他很庆幸,自己已经想通了。所以,不用错过。

  他曾经试图打压和消灭自己的感情,也幸而,并没有成功。

  否则,现在这种充盈全身的幸福感便注定与他无缘了。

  他知道自己不是那种狂热的恋爱型,所以,在他心里,更多考虑的是,怎么样让未来的路可以走下去,在他确定必须将对方纳入人生规划的版图之后。

  他要退圈,在过去的设计中,是为了让自己的职业前途更好地发展,而现在,也蕴含了为未来铺路的意义。

  只有掌握更多的力量,才能保护自己的人不被任何外力所侵害。

  在出院时,同居的念头曾经短暂地滑过他脑海,然后迅速被否决了。

  目前远不是摊牌的时机。

  如果随意地腻歪,那就是将明诚树为靶子,会招来毋庸置疑的戕害。适度的、看起来没那么严重的交集在现阶段会比较安全。


  回家之后,明楼没有用文字输入,而是用语音发了一条微信给明诚。

  话不长,只有六个字。

  “我才是你粉丝。”

  不管未来会遭遇什么,我会保护你。

  保护你的纯粹,保护你身上所有可爱的一切。

  你应该遇到最好的人,而我希望,我就是那个人。

  不,这说法不对,我必须是那个人。


  信息发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所以,明诚应该不能及时看到。这条语音只能顺着晚风飘落到他枕边,在“叮”的一声之后,静静地潜伏下来。

  然后,当他早晨半醒过来,眼睛还不能好好地睁开,一半意识还在黑甜乡里,迷迷糊糊地够着了闪个不停的手机,困恹着点开了信息,一个温和而舒缓的声音就会像醇厚的琼浆一样流淌出来,悠然潜入他的意识,用最甜蜜的方式缠住他的心魂。

  形似一个早安吻。

  诚,该起床了。

  还有,我爱你。

  

评论 ( 73 )
热度 ( 71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