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威风堂堂(31)

周璇-诉衷情:https://bd.kuwo.cn/yinyue/172984#

  明楼在一个月中策划了二十一起暗杀,把76号一众人等忙得人仰马翻。

  明楼事前情报收集充分,计划制定合理,执行人员也没有出纰漏,76号只能徒叹奈何。

  明楼还不罢休,将汪曼春和梁仲春叫到办公室里一通责备,扮足了一心为新政府尽力的好官员姿态。

  明诚送咖啡进去时,看到汪曼春一脸青黄,显然没习惯这么被明楼辱骂。

  不过没什么好担心的,明楼自然会摆平她,骂完了肯定接着灌迷汤,继续牢牢控制住。

 

  二春走后,为明楼续杯的时候,明诚随口问了一句:“摆平了?”

  明楼淡淡看他一眼,笑一笑:“这也算问题?”

  他唇角扬起的弧度也带着一线冷酷。

  “喜欢一个人,总难免患得患失,情绪失衡。”语气稍带同情。

  明楼忍不住一笑:“那怎不见你心绪起伏?”

  明诚看他一眼:“期望值不一样。期望高的,会有落差。没有期望,自然也就谈不上失望。”

  “所以,贪心是不好的,对吗?”

  “不权衡清楚情况,就抱持上不切实际的期望,得不到预期中的回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就好像,一次暗杀行动会否成功,只取决于情报是否充分、计划是否周全、行动是否利落,而不是取决于你多希望他死。自己的责任,是不能推到别人身上的。”

 

  不能否认,在人未成熟前,总难免不切实际。

  比如,幼年时会想要结婚,少年时又梦到过亲吻。

  但时间和岁月会带来沉淀和反思。

  感谢这些年中发生的一切,让他能够不去给自己设限,这都是生活给他的馈赠。

  当清心明志,能够体察世事,明白自己的定位在哪里之后,就会清楚什么是不该去企盼的。

  就比如,如果明楼今天多跟他说些话,他会觉得开心。可如果没有,日子也还是那样,一样要做好自己的事情。

  无所求,无所图,就不会有不必要的情绪侵扰。

 

  明楼笑笑,说:“这算是为我说话?”

  “先生觉得是,那就是吧。”

  对于汪曼春的感情,他有一丝同情。

  就算她看不清自己跟明楼立场不一致,也该看出她跟明楼格局有差别。

  或许男人年青时会惑于美丽的容颜,可年纪渐长之后,皮相便不再那么重要。

  如果不能开阔思想和眼界,使自己能够跟对方站在同等高度的地平线上,看到同样的天空,便不能怪别人会变心。

  倘若时间没让你百炼成钢,那么,即使有再多的期望,也只能是场没有结果的苦恋。

 

  他尽职地提醒明楼:“今天是汪处长生日。虽然她忙得不可开交,多半无心庆生。不过,先生最好送一份礼物过去,晚上再打个电话,显出心里惦记。夜深人静,忙了一天之后,正是人最容易寂寞孤独的时候,适时的一点温暖,能叫人更加感念。”

  明楼点头,说:“行,你去饰品店挑样东西,给她送过去。”

  他想了想,又说:“不,我还是跟你一起去。你先出去备车。”

 

  离市政厅最近的店面,是宝格丽的门店。

  外国货,精致、高档,送给汪曼春,是能让她高兴的。

  明诚推开门,侧身让明楼先进去。

  宝格丽经营颇广,珠宝、腕表、配饰、包袋、香水都有涉及。

  门店内光明锃亮,大理石地板能清晰照出人影,柜台里的陈列林林总总,被白色聚光灯照得各种鲜明亮丽。

  明楼朝配饰那边抬了下下巴,对明诚说:“你去挑。”

  他自走到一边去看腕表。

  明诚很快挑好。挑礼物么,无非是一要契合对方的特点,二要传达相应的心情。当然,对像汪曼春这样的,必要的价格上的体现也不可缺少,要切合她的价值评判体系。

  他挑了款丝绸配饰,黑色底上面是绚烂的红色玫瑰花,既亮丽,又典雅。

  汪曼春生得艳丽,与这样的色系、图案相得益彰。

  丝绸是柔软之物,围在颈上又有些知冷知热的意思在里面,表征明楼的心意,疼惜和温暖。

 

  他挑完了,拿去给明楼看一眼。明楼原本懒怠看,后来一想电话中多少还要提一嘴,便略微一瞥,看清是什么东西后,点头叫店员好好包起来。

  明楼自己已挑好了一只陀飞轮的表。他转过头来,问明诚:“你喜欢什么表?”

  明诚略挑一下眉,想起晚间有个慈善晚宴,问:“暂借我用吗?”

  “送你也可以,算作嘉奖。”

  “不,还是暂借一晚好了。挺贵的。”明诚看了看柜台里的腕表,以他的目力,一会儿就检视完毕,说:“我比较喜欢这款双逆跳功能的。”

  这款表铺满长阶梯形切割钻石,别具特色的黑色陶瓷与纯净宝石带来强烈的视觉碰撞,有种令人心醉的美。就算明楼不乐意戴,作为收藏放起来也很合宜。

  所谓“逆跳”,是指手表指针运行的一种方式,和传统做圆周旋转的指针不一样,“逆跳”式的表针是走单程的,当指示刻度满程后,指针会瞬间归回刻度起点,进而重复新的过程。最容易展现逆跳之美的,就是30秒的双逆跳功能,也就是由两根30秒逆跳指针来完成1分钟的运转。

  随时准备好,一切归零,心里就不会有起伏和落差。

 

  店里有留声机,唱针沿着黑胶唱片移动,送出一片燕语莺声。

  很特别的唱歌方式,别人都是拉开嗓子大声唱,这位歌手却只是轻声慢语地唱,对话一般。字正腔圆,柔和缠绵。

  轻柔舒缓的旋律哀而不伤,似在耳边轻诉着一段心声:

  无限柔情象春水一般荡漾

  荡漾到你的身旁

  你可曾听到声响

  你的影子闪进了我的心房

  你的言语你的思想

  也时常教人神往

  我总是那样盼望 盼望有一个晚上

  倾诉着我的衷肠

  让你添一点惆怅

  惆怅是情感的波浪

  也是情感的桥梁 情感的梯航

  你若是需要爱滋养

  从今后就莫再徘徊

 

  明诚随口问店员一声:“你们这里也放这首歌?”

  店员客气微笑道:“她现在很红,很多人喜欢她的歌。”

  明楼问:“谁的歌?”

  明诚笑一笑,说:“先生不关心娱乐版,但应该也听过周璇这个名字。”

  明楼恍然:“原来是她。”

  这两年新蹿红的双栖明星,既拍电影,又灌唱片。

  明诚问:“先生没听过这首歌?”

  明楼解释:“听唱片比较少。”

  明诚便又建议道:“她的歌和电影都不错。她的新片董小宛现在正上档,先生若得空时,可以约一下汪处长。有的时候,陪伴比礼物更管用。”

  明楼敏锐地捕捉到信息:“你对电影也这么熟?”

  “偶尔看看。”

  “跟谁?”

  “美人。”

  “比你更美?”

  明诚轻笑一声:“先生真会说笑。”

 

  明楼将他手拉过来,这只手在白光炽照下似通透瓷器。明楼给他戴上腕表,扣上表扣,看一眼,轻勾唇角:“你有双很美的手。”

  这话不算很特别,但出自明楼的口,被他磁性醇厚的声音说出来,效果是不一样的。

  技巧成熟,经验老到,惑乱人心。

  随时随地可搅乱一池春水。

  但是,假如你自己也通晓和谙熟类似的方法,就不会有太多的荷尔蒙分泌。

  所以,明诚只是深深望他一眼,唇边带一丝似笑非笑的弧度:“这句话很好听。”

 

  晚宴大厅内既热闹,又华贵,红酒和美人相得益彰。

  无论到了什么时候,总有些人能站在众生之上,纸醉金迷。

  明楼耐着性子跟人攀谈,忽尔看到了一人,心中一震。

  人群中有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少女。皮肤是雪白的,仿佛没见过日光那种白法,竟然比身上的象牙白礼服还显得透明些。

  那张巴掌大的脸上,五官说不上特别美,却有股说不出的古典韵致。

  唇边的笑容甜美纯真,但眉宇之间又含着一丝淡淡的忧郁。

  她整个人都不太真实,好像十分易碎。

  但这些都不是让明楼惊异的原因。

  他惊异是因为,这人的面貌与明诚有八分相似,那两分不像全在神情气质上。

  少年时代的明诚应该就是这种样貌。

  纯白的。

评论 ( 88 )
热度 ( 8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