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骤雨(2)

  周泽楷拿出手机,先打了个电话。做完这件事之后,他才走向兴欣必然要经过的地方。他必须让叶修做一件事情。

  于是,领完奖的兴欣众下场后,走出通道,在门口遇到了轮回的队长。

  周泽楷看向叶修,明显是要借一步说话的意思。

  叶修有点意外,但还是跟苏沐橙打了个招呼,让他们先走。

  等到其他人走远,叶修问:“有事?”

  周泽楷没有立刻回答,仍凝目看向他。 

  平静的表情,平静的声音。这样的平静让他想起曾在军人墓地上看到过的一块墓铭:生如夏花之绚烂,死如秋叶之静美。

  对一般人而言,只会觉得叶修的脱力是过度疲劳而已。但周泽楷何等敏锐,叶修的手有一种不自觉的病态颤抖,虽然细微,却逃不过他的眼睛。

  叶修的手有损伤。这是他判断出来的信息。

  考虑到叶修的年龄和这两年来的工作强度,他实在无法对这种损伤做出多么乐观的估计。

 

  周泽楷说:“跟我走。”语气肯定,没有余地。

  “这是打算诱拐么?”叶修仍是一派轻松的口吻。

  周泽楷略微扬了扬眉,这是他对这玩笑不赞同的表示。但这表情出现在他那张仿佛高级订制的脸上,却有一种让人屏息的迷人味道。

  他向来安静,少参与跟人的对话,也极少发表意见,常常呈现出一种未开化般的少年气场。现在这么明显地将态度显出来,在原本的无锋中显出些棱角来,便将日常的少年气褪去了不少,显出些沉稳和笃定来。

  真实的他当然很有主意,只是在日常交往中他会更多地把主动权交给别人,不做主。在生活里,他不需要像在赛场中一般强势,那会跟人衍生出距离。

  他将权利给出去,让人帮他做主,无形中便拉近了与人的关系。而且他本身也就对生活中很多事不怎么介意,让人费心思起主意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  但现在他的主意是很确定的。所以,便将软的外壳拨了开去,现出里面强硬的东西来。

  而这种他鲜少在生活中呈现的硬,是很诱人的,相当能令人软倒的那种诱。

  他说:“不,是必须。”

 

  这句话翻译完整就是:不是诱拐。诱拐的话,要哄,要骗,但他没有这些。他主意确定,必须让叶修去,不容拒绝。

  好在叶修逻辑思维能力不弱,又对他有一定了解,立刻领会到了他的意思。

  “好吧,我明白你的意思了。但你总该告诉我要去哪吧。”

  如果说周泽楷是天生的引领者,那么叶修就是那种很少见的配合者。任何特质、任何程度的人他都能做出等级不一的配合来,且将尺度拿捏得恰到好处。周泽楷此刻不想接受玩笑,又少见地立场强硬,那么他就也不再以玩笑来应对,而是调整了态度转问去向。

  周泽楷没有说话,却将目光从他脸上转投到手上。

 

  他没有问叶修:“值得么?”

  因为叶修必然会回答:“值得。”

  他用密密沉沉的眼神把叶修的手托起来,握住。

  他黑嗔嗔的眼睛里有了然和明晰,就那样默然注视他的手。

  虽然他们截然不同性格迥异,但有些东西,却是可以安静映应的。

  他懂得,他理解,他领会。

  因为他也有这样的任性。

 

  叶修微微叹了口气,说:“不愧是小周啊。这样也能发现。”

  虽然因为对手的关系,他和周泽楷不乏相互了解。但一直以来,并不算亲近。周泽楷能发现他刻意隐藏下来的问题,可见观察力非同一般。

  周泽楷简单地应了一声:“嗯。”

  他和叶修都是心思缜密的人,在别人都会忽略的小节上,他们亦会诸多谋算。叶修的隐和伏是他常常判断的东西,叶修能在别人面前将大部分的真实掩在重重迷雾之中,但对他而言,只是拨云见雾的事情。

  叶修平常藏着,他不会管。但现在出了问题,他既然看出来了,便不能不管。

 

  叶修明白这点,便也不再做什么没有意义的推诿。他不跟周泽楷走,周泽楷必然不能放心,也必然不会放弃。周泽楷对他有歉疚,程度的深浅尚未可知,但这种情绪是确然在的。

  “那么,走吧。”叶修这么说。

  周泽楷轻车熟路地带着叶修避开了粉丝可能出现的地方,到了停车场发动车子。

  在车上,叶修问起这个问题:“现在这个时间点,只能看急诊了吧?”

  周泽楷不是个做事没有章法的人,在做一件事之前,一定已经把前前后后的事情都想好。而他想听听周泽楷的打算是什么。

  周泽楷说:“约好人了。”稍顿了一下,又补充道:“很好。”

  果然周全。事先约好了医生,且是专家的层次,保证效果。

 

  叶修将头倚向后面,稍事休息。他没有出口称赞周泽楷,毕竟对方现在已是跟他站在同等地位上的人物,随意的赞未免显得有点俯视。虽然在赛场上他有时会摆出前辈的架势,但那是心理战的一种,生活之中他绝不会如此不注意态度。

  周泽楷调整了座椅的倾角,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。

  叶修望了一眼他的侧脸,非常英俊的外表,即使不说话也是迷人的。

  他是那种很容易让人有好感的人。不表达态度的时候,会显得乖和软。态度明确的时候,也不会令人反感,有一种让人乐意听从的力量。

  叶修习惯谋划一切,难得有被人带着走的时候。可是周泽楷这样做的时候,自然而然得理所当然,并不令人心生抗拒。

  他向来周全一切,而现在有人反其道而行之,对他周全。

  这种陌生的被人做主的体验,于叶修来说,有些新鲜,却决不讨厌。

 

  大概是长期受到苏沐橙念叨着的言情剧的影响,且为了从疼痛中分心,叶修难得地将思维转向了别的方面。

  周泽楷这样的人,很适合婚姻。

  不同类型的女主角他应该都有办法匹配得来。他能克制自己的需求,且细致地关注到别人的需求。

  如果他愿意,他就会让人得到足够的满足,没有空漏。

  他对轮回的态度又印证着他有足够的忠诚。贫贱时富贵时都一般无二的态度。

  周泽楷甚至是不会吵架的,一方面,他对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很好,另一方面,即使他生气了,也不会诉诸言语的暴力,应该会沉默着等待情绪平复。

  很满,不空,忠诚,又不争吵。所以,那会是一种能够长久维持的婚姻。

  这算是沐橙所说的那种最佳男主角吗?

 

  周泽楷从后视镜里看着叶修。

  叶修的面色分毫不改,但他知道叶修是疼的。

  这种疼在喜悦的时候可以被极大程度地忽略掉,但一旦欢庆的氛围褪去,就会占据主导地位。

  而且这种疼背后所代表的意义,以叶修这么多年的经验,也不可能是不明白的。

  叶修太擅长隐,面容沉定一如往常,寻常人看不出一点端倪。

  但叶修的嘴唇却是抿着的。叶修并不喜欢抿嘴唇。他是借助这个动作在忍耐。

  这种安静的姿态比之嚎啕有更加令人心悸的力度。

  而这并不是刻意的。于叶修,这是十分日常的姿态。他所经历的那许多事情,足以让人怨怼、愤怒、凄哀、困顿,但在他这里,似乎激不起一丝波澜似的。再怎样的长痛不息,在他那里都只若寻常。他就那么平平淡淡地、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地从头再来。

  这样的叶修,即使是对手,也无法不对他报以最大的尊重。

  他只希望,最终的结果不会如他料想的一般,叶修不会就此离去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30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