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骤雨(1)

  轮回整齐地列队在赛场一侧,默视着对面欢庆的兴欣。

  作为队长,周泽楷并未对此做出刻意的要求。只是,他这么做了,队友们便自然地跟从。

  轮回王朝中途折戟,他当然是有些失落的。但不管有多少失落,他不会改变笔直站立的姿态。

  他的视线很自然地落在叶修身上。

  难得的,叶修显出了有点不习惯的样子。当然,只是极其微细的一点,旁人不足以发觉,只是在他这样的细节控眼中才会露出一点端倪。

  这理由是不难猜度的。叶修当然拥有全联盟最多的冠军,但是,他从来没有和队友一起在赛后直接欢庆过,从来没有直接接受过颁奖。在嘉世的岁月,他总是神秘低调地默默到场,默默比赛,最后默默离开。

  十年,第四次总冠军,叶修这才第一次直接站在万众瞩目之下,接受所有的光环和祝福。

 

  兴欣的庆祝告一段落后,两队走向赛场中央,握手,致意。

  “恭喜。”轮回对兴欣送上祝福。

  但是,周泽楷什么也没说。并非是不满或者失意,而是因为,一时之间他不知道能够对叶修说什么。

  就算交握的手可感可知,是人类的体肤和温度,但这双手能做到的,却超越了那些规划好的界限。

  叶修的手松松地与他的手相握,像是没有力气的样子。他有某种猜想,却有那么一点不想去证明。

  他读懂叶修愿意为此付出的代价。

 

  叶修抽回手,肤触消失,温度消弭。如同以手掬水,就算一时盈了满手,一摊开就什么都散尽了。

  叶修的喜与悲从不显明,嘴角扬着惯常的弧度,仍旧是平且淡的常态。仿佛现在发生的只是一件很正常、很寻常的事情,如同四时节令更替、太阳朝升暮落。

  时光的流淌和形形色色事件的演变把他淘洗得太多,比之未经淘洗的人,自是淡上几层。

  这种淡将他在人群中自然而然地彰显出来,一眼望去便能轻易识别的与众不同。

  他站在那里,微笑着,没说什么特别的话,可是一举一动都像是有溶解力的。

 

  轮回退场。在选手通道里,周泽楷向江波涛打了个招呼:“我稍留一会。”

  江波涛看了他一眼。

  江波涛的观察力是极强的,加上身为周泽楷的人形翻译器和通话员,他当然是非常了解周泽楷的。

  轮回落败,他们当然有层级不一的失落。但如果说周泽楷会放不下,那却是不可能的。

  他是周泽楷,能将轮回从一只平平无奇的战队带到如今地位的人。挫折和失败对周泽楷而言并不是多么稀奇的事情,早些年,不知有多少回,轮回都得默默吞咽那些并不甘美的果实。

  是周泽楷一步一步地改变了轮回。所以,对这位仅仅比自己早一年出道的前辈,江波涛其实有一种近乎虔诚的尊崇之心。

  这种心情日复一日地累积,甚至让他觉得,自己不太可能喜欢上别的什么人了。

  不过,四年来的近乎朝夕相处,只是让他变成了最了解周泽楷的人,却没有变成最近的人。

  他做了自己所能做的,他的关心也足够无微不至,但是,周泽楷仍旧是那样。他们之间的距离没有更近一点,也没有更远一点。

  可以是很好的朋友和队友,但是没有升级的可能。

 

  简单地说,周泽楷对人其实是没什么兴趣的。

  他的目光基本上不太会投注在荣耀之外的事情上,虽然他看起来非常合作,并不拒绝各类活动,但他心不在此,他仅仅只是服从。

  而这其实是挺聪明的一种态度。一方面对俱乐部高层表现出了充分的合作度和忠诚度,一方面将自己的价值进一步提高和巩固住。

  竞技和商业,他在这两个层面都表现出可具现化的高额价值,因此,他在轮回拥有极高的话语权,且无论是谁,要做出舍弃他的决定,都不得不再三思量。

  虽然拥有优异的外表,也受到狂热的拥簇和追逐,但周泽楷完全不像是一个会与感情有涉的人。

  他足够冷静,也足够看得透。

 

  像他这样的人,不太可能将目光久驻在谁身上。但这事现在却发生了。

  虽然从外表看去,周泽楷还和过去一样,但他的眼里却落进了荣耀之外的东西。

  江波涛微一颔首,带着其他人离开。

  他是理智挂的人,努力四年都没有所成,那么便不必指望在余下的时间里会有所成就。不属于自己的,就是不属于,强求的话只是自寻烦恼。

  如果说,非得强到令周泽楷震撼的程度才能入他的眼的话,那么,他的确不可能有什么机会。

  静观其变就好了。

 

  周泽楷看着叶修接过奖杯,然后,再失手滑落。

  他的猜想化为实体呈现在眼前。叶修的双手已经脱力,没有拿住奖杯的力量。

  叶修很任性,但他能懂得这份任性。

  不管不顾,要给自己一个圆满。

  险峰永远在高处,可能踏空,可能跌落,但,因着那始终如恒望着高处的心,故尔颠仆错落抵死攀缘,给自己一个不悔。

  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。鹏之背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怒而飞,其翼若垂天之云。是鸟也,海运则将徙于南冥。南冥者,天池也。


评论 ( 38 )
热度 ( 30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