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周叶】Addicted53

【周叶】Addicted53

 

  周泽楷不打无准备之仗。

  他既能跟上战术大师叶修的意识,跟他打另一种高度层面上的战斗,又能处理好一人战队的关系,将原本会尖锐的矛盾消弭于无形。没理由认为这样的人只是个纯良的呆萌。

  能在黄金一代已打下的江山中另立一片天地,且顶住新一代的头角峥嵘,最终走上王座,怎可能脑力贫瘠?

  更要命的是,他还冷静得不像话。即使角色被弱小的牧师一个英勇跳跃踩在脚下,他也不会觉得是一次耻辱,而只觉得对方在恰当的时机做出了恰当的事。他介意的只是自己原本要去打断阵鬼控制技的一枪被打断了。那么要做的,就是赶快再做阻止。

  就像叶修能微笑以对在总决赛时将他一击必杀的刺客季冷一样,周泽楷亦从不汲汲于当下的得失,而只关注未来。

  如唐昊,如孙翔,已成大神,技术不错,气势也足够,但缺了意识,怎么也走不到他的高度。

  他要的,他就会去拿,不需要仰赖谁的施与。

 

  他知道苏沐橙会为难他,但却也很有把握苏沐橙最终会帮他。因为苏沐橙是会真心祈望叶修幸福的人。

  那么,要说服她,要做的,其实就是证明自己就是叶修需要的那个人。

  苏沐橙的说辞的确很有杀伤力,相当容易引发猜忌和怀疑,换个人大概很有可能被打击得一蹶不振。

  但周泽楷不会,因为这些是他早就考虑过的事。

  他是在知道了苏沐秋的存在之后,仍然决定对叶修出手的。

 

  叶修很坦然地说起苏沐秋的事情,由陈述中不难看得出他们关系很好,是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。

  叶修也告诉过他,面对他的时候,有时会有种十年轮回的感觉。特别是总决赛的时候。

  叶修不是喜欢提起过去的那种人,但是,他并不避讳地对他提起少年时代影响他至深的人。

  近乎青梅竹马一般相互信赖的默契伙伴。

  那样纯粹到透明的时光永不会重来。

  甚至包括失去这个人在他心中留下的空洞他也不惮于让他知道。

  这就是叶修对他传达出来的态度。叶修打开了一扇门,让他看到他一向被蒙掩的世界的原初的样子。

  也即是说,叶修在邀请他进入他的世界。

  这样的亲昵,和信赖。

  答案于是呼之欲出。

  叶修……非常喜欢他。即使他从不宣之于口。

 

  并非盲目自信。

  在最初的最初,和叶修一起战斗的,是苏沐秋。

  在漫长的十年之后,仍然印记在视网膜深处的,是苏沐秋。

  这些他都知道。这是在最纯粹的少年时光里所筑下的一座城。风雨飘摇,伫立如初。

  但他是那种看到了问题会撞上去、而不是避过去的人。

  所以,他告诉叶修:想知道,发生过的事情。

  他想更了解叶修。

  但对叶修曾经的心情,他却没想去深入地探究。叶修或许纯粹地以伙伴的态度对待苏沐秋,也或许不自知地有友达以上的懵懂心情。但不管是哪一种,十年的悼念,都已经足够了。

  周泽楷尊重每一个对手。但也仅仅如此。

  他不至于自哀到看不清自己的位置。也不至于认为叶修会有需要寻找替身的软弱。

  甚至叶修以后也会保留那个人的影子他也可以接受。

  因为他对自己从不怀疑,他知道自己将会塞给叶修更多的东西。

  深深吸吮已经止血的伤口这种事情,别人或许不敢做,他敢。

  周泽楷可不会有那种顾影自怜的脆弱。他很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。那么,要做的,就是在早已确定的路上,走下去。

 

  所以,苏沐橙的话动摇不了他。

  所以,他会对苏沐橙说:“不用比。不重要。”

  而苏沐橙的确有被惊到,她故意把情况往严重了说,却没有在周泽楷身上看到一点点的迟疑和困扰。

  这个男人,拥有着超乎常人的心脏呢。

  不管面对什么压力也不会弯腰的力量,跟叶修简直一模一样。

  而且,很重要的,他不会刻意要去把曾经的记忆连根拔出来。所以,他不会令叶修难过。

  足够的坚执加上足够的宽容。如果真有人可能绑得住叶修的话,大概就是这个人了吧。

  苏沐橙说:“老实说,我一点也不喜欢你。”

  周泽楷说:“我知道。”

  苏沐橙当然不会喜欢任何想要抢走叶修的人。但,为了叶修,她不会让这种情绪太久地占据心中。

  所以,他会对她尊重,以及感激。

  “希望他会高兴吧。”这个常常静默着看透事情深浅的姑娘,最终微笑地这样说。

  “他会的。”周泽楷肯定地告诉她。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