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贺季】空穴来风1

伪包养



  贺涵将车停在路边,降下了车窗,看着前方的情景。

  他妹妹贺知跟一个男生在路边,那男生热切地说着什么。

  贺涵含笑观察了一会儿,然后将车子驶上去,从窗户里说:“贺知,回家了。”

  贺知顺利脱了身。

  上车一望,虽然看了老哥二十年了,贺知还是止不住喉头一甜。

  和别人老爱吐槽家里老哥不同,贺知对自己哥哥简直太满意,满意到她明明也是水灵灵一枚小美人,但至今还没找到男朋友。

  无他,对比太惨烈。那些男同学一个个冒着青春痘,毛都没长齐就急火火要泡妹子了,而她哥英俊潇洒,事业有成,只交过一个前女友,如今三十大几了,还没给她领个嫂子回家。

  她哥今天穿了套深蓝色西装,风度翩翩,一表人才,活脱脱言情小说中的霸道总裁走进现实。让女主要死要活带球跑还要死心塌地那一类狗血故事,搁她哥身上还真不是完全没可能。

  众生平等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,她就是有一个能把身边所有男生都踩成渣渣的超帅的哥哥。

  贺知感叹:“罗密欧,哦,罗密欧!你为什么是罗密欧?”

  贺涵一笑:“怎么?你们戏剧社在排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?”

  “是呀,我演朱丽叶,不过演罗密欧的男生完全没有老哥你帅。”

  “太吹我了。”贺涵口头谦虚了一下,实际心里同样如此认定。

  “今晚有应酬?”

  贺涵微笑一下:“去约个会。”

  贺知:“……”

  我咋不知道你啥时候有女朋友了?

  贺涵望她一眼:“今天跟亚当聊了聊,他说我就像一匹关在笼子里的野马。”

  “你?野马?”面对这个跟她哥好像毫无关联的名词,熟读言情小说的贺知没有太懵逼,“亚当是说你在私生活上太老实了?”

  “他说得不无道理,我也空窗两年了。事业虽然还算成功,但情感空缺,到底还是不完整的。”

  这个理论贺知倒是赞成:“那你打算去哪?”

  “亚当推荐了一家酒吧,我去那转转。”


  “卡沙威士忌,杰克丹尼。”

  一只堪称艺术品的手将两杯酒放在桌子上。手掌很薄,五指修长,手背上隐隐显出一点淡青色的血管。夜店昏暗的灯光淌在这只精雕细琢的手上,像给它淋了层糖霜。

  声音好听,手也好看,女客再将目光往来人脸上一扫,眼睛又再度一亮。

  烈焰般的红唇挂着微笑:“小哥气质很特别啊,不像这地方的人。”

  季白言简意赅:“新来的。”

  涂着鲜艳蔻丹的手指夹着钞票搭上他马甲的上口袋,季白眉心微微皱起来,脸上没显露表情,身体却向旁边一让,正色:“谢了。”

  女客的手指落了个空,季白转身走开。

  几个女人的话题却离不开他了。酒吧的侍应生就是人客眼里的肉,吃不吃就看合不合眼缘,难得遇到这么个极品,不讨论才是怪了。

  “怪酷的,拒绝小费?头一次见这种侍应生。”

  “鹿眼美手低音炮,哎,太帅了,声音还这么好听,真想收了他。”

  “看起来挺高冷,估计很难泡。”

  “未必,看身材估计是体校的,宽肩细腰大长腿。体校生么,除了爱学习的,天天健身就等着金主包养的还少么?”

  “这位……不能吧?连小费都不收,不像个爱钱的。”

  ……


  季白进了准备间,靠在墙上,捏了捏自己的眉心。

  这一晚才刚开始,还剩三个小时。谁要他输了跟舒航的赌约,只得愿赌服输,充当侍应生一晚上。

  这家叫oceans blue的酒吧是舒航家里的产业,安排他进来做一晚上只是一句话的事。

  季三少当然不是做侍应生的料。不过还好,尽管要面对如狼似虎的目光,但他心理还能调试。

  他是刑侦系的,学的课程里就有伪装身份这一项。就把这当一次社会实践咯,虽然别扭,但尚可接受。

  舒航过来视察,笑呵呵道:“怎么样,小白,做得可好?”

  季白一派淡定:“放心,丢不了你家的客人。”

  舒航摇头:“我才不操心这个。你这张脸搁在这,再冷酷都有人吃这套。”

  季白微眯着眼,没有说话。

  舒航举起手机:“来,摆个pose。”

  季白才不摆:“显摆什么呢你?”

  舒航一笑:“难得赢三少你一次,此时不显摆更待何时。”

  咔,留下了证据。

  舒航自顾自地打开图库端详了一番,笑眯眯:“还别说,你穿这一身怪好看的,制服诱惑啊。”

  “少来。”

  舒航不屈不挠的:“话说你还没交过朋友吧?”

  季白平淡道:“没有,你早知道的。”

  舒航把脑袋凑过来:“我家这店,客人质量一向还行,有没有瞧上眼的?”

  季白很干脆的:“没兴趣。”

  “哎,你这样不行啊。再这样我们要怀疑你有隐疾了。”

  “操心你们自己的女朋友去吧。”


  贺涵觉得自己今晚大约是白来了,约会这种事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。这家店的客人的确质量不错,毕竟酒水价位摆在那。但四处打量了一番后,他真心一个都看不上。

  贺涵倒也想得开,就当出来散散心好了。

  “苏格兰威士忌。”

  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,一杯酒放在了桌上。贺涵抬头一看,面前的侍应生符合他的一切审美。

  他下意识地脱口而出:“能不能陪我坐一坐?”

  季白歪一歪头。这不是今晚第一个如此大胆的客人,不过他倒是对此人并不反感。

  就当社会体验,看他想说点什么好了。季白坐了下来。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32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