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庄季】镜花(33-36)END

33


  午餐比早餐困难一点,要做粥。庄恕尽力想了最简单的步骤:“锅里加一把米,放半锅水,加一份调料包,烧熟。”

  季白的时间观念是好的,所以烧掉厨房不太可能,他把粥烧熟了,虽然气味透着焦,颜色带着黄。

  季白把粥摆在桌上的时候不太情愿,他的好胜心挺强,任何方面。

  庄恕一吃,确然是糊的,但可以吃,他笑了笑:“以第一次来说,已经很好了。”

  季白抿着嘴。

  还真是哪里都不喜欢认输啊。这么想着,庄恕换了另一种说法:“我喜欢吃糊一点的粥,吃鱼也喜欢鱼皮焦一点,感觉味道更好。”

  季白没抿嘴了,眼睛眨了一下。

  庄恕接着又说:“我们换一下,带锅巴的我更喜欢。”

  他把两个人的碗掉了个个儿,季白那个碗里的粥糊得更厉害。

  季白低头吃饭没有说话。头顶乌黑头发里面,窝着一个小小的发旋。

  庄恕想,他应该是脸红了吧。因为耳根很明显红了。


34


  午餐后休息了一阵,去了附近的露天篮球场。

  庄恕准备了双份的运动服,季白穿上之后超级像多年前风靡一时的一部日本动画片的篮球少年,也是那么清冷又凛冽。

  ——我的少年。

  打完之后庄恕大口喘气,大学时他是院队主力,工作之后就好久没这么激烈地运动了。 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渐渐对曾经热衷的运动淡了,生活更多地被工作所填满。

  虽然输给了季白,但他没有很失落。他想过自己大约是打不过季白的,一方面是年龄,一方面是体能。

  和季白一对一,他很开心。

  心脏激烈地跳动着,一度忘却了的属于生活的喧闹重新回归。

  有些事,在我们被生活推着不断往前走的时候不知不觉被遗落了,捡拾的时候才发现,它还在心里,汩汩脉动。

  庄恕揉揉季白的一头黑发:“果然还是你比较厉害。”

  “嗯,”季白说,“我厉害。”

  他是一点也不谦虚的。

  庄恕愣一下,然后抱住他汗湿的身体拍了拍,语气温和又肯定:“嗯,你最厉害。”

  打过球之后在附近走一走,又经过上次看到的小店,橱窗里面,清冷孤傲的王子仍然静立其中。但这次店家多放了一个跟他出于同一朝代的人偶在旁边,穿着宽大的白色袍服,像是江湖中人。

  王子的神情亘古不化,是脆而硬的冰,白衣人则是和煦从容,如同三月暖阳。

  庄恕想,他们做个伴是很好的。


35


  晚上八点,第一次的契约结束的时候,庄恕把家里的王子手办送给了季白。

  他没有说:“你是我的小王子。”但是他给了季白一张CD,告诉他可以回家去听。

  季白抱着跟自己长得很像的手办又来到那家店,把白衣人的手办也买了下来。

  为什么这两个手办会那么像他和庄恕,他不想去追究这一点。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事是神秘的,奇妙的,无法解释,没有理由。

  他只是觉得,这两个人偶应该在一起。又或者,在另一个世界里,真的有这么两个人存在,有着他和庄恕的脸,谱写着另一段故事。

  晚上睡觉前,季白把CD播放起来,是黄耀明的《小王子》:

  留连在花园

  春色染在发端

  蔷薇杜鹃都赏遍

  抬头发现

  地方天圆

  谁让我挂牵

  戴琉璃冠冕

  衬毛毛披肩

  到浮华市面兜一个圈

  愿奇异恩典像碎片天天发现

  幸福体验

  留下爱惜保存


36


  又过了一个星期,契约生效的第二夜,他们去了露天渔场。

  庄恕租了一艘乌篷船,一个渔家的小孩帮他们划。

  不过庄恕的想法不是这样。他应付过各路难缠病患,说服一个小孩听话不要太简单。小孩带着他们荡了一阵之后,他就展示了自己不会翻船的划船技巧,一大篇说服词灌下去,小孩开开心心找小伙伴玩去了。

  眼下是四月中,进入了初夏时节,暑热已经降临了上海。但在这里,船只摇摇晃晃,晚风凉凉习习,热是不热的。只一点,苇荡里蚊子多。

  啪,季白打死一只蚊子。

  啪,季白又打死一只蚊子。

  庄恕讶异:“蚊子也挑食。”

  他没挨蚊子咬,蚊子似乎有志一同地全冲着季白去了。

  他给季白抹防蚊水,在耳边悄声说:“你的血大概是甜的,所以招蚊子。”说着,在耳垂上轻轻含吮。

  “你是最大的那只?”

  “是,”伸手将人揽住,庄恕笑了笑,“我是。”

  他把季白的裤子拉下来,问:“不要我吸吗?”

  他们身边是芦苇荡和粼粼的水光。一只好大好大的蚊子吸得饱饱的。

  船上就这么点大,不能真折腾,会翻船掉水里去。庄恕按捺住了自己某个部位的躁动。

  虽然想要更多,但也不必急于一时。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,反正季白是跑不了的,这辈子都跑不了的。

  他起了身,将船慢慢划向近岸的地方。月亮洒下柔润的金黄光芒,一片苇荡将小船温柔地拥在其中。

  岸边上,隐隐传来两个老人的声音。他们一边钓鱼,一边絮絮叨叨他们的人生。

  年轻时的动荡,中年时的挣扎,老年时的安怡,一切被时间如水一般洗过,化为很长很好的一生,通透而圆满。

  就这么静静听了,一夜悠悠过去。


END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3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