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谭赵】过期居留43

  这一天是受访拍摄,比头一天顺利得多。谭宗明讲究效率,不喜欢扯皮,思路也清晰,赵启平很快跟他就大纲达成一致,然后一个个敲定细节。

  对谭宗明来说,这种级别的沟通比谈判的难度低太多,他没有全然投入,一边做沟通,一边分了些心神若有所思。

  赵启平很较真,所以在开端的时候容易让人觉得不好搞,但一旦原则一致了之后,赵启平其实是他最乐于合作的那种人。赵启平不是只管了自己的部分就算完,还会针对合作者的方案提出各种建议,希望让整个事情最后出来的效果最好。

  赵启平跟他说:“这些答案固然没什么差错,但显得泛了些,如果加一个案例进去效果会更好一点。”

  谭宗明看向他:“你有什么建议?”

  “以我现在在做的高龄股骨转子间骨折手术为例,要术前x线、术前三维CT重建,然后才能做微创手术。三维CT这块我院现在用的是西门子螺旋CT,你们有没有比较过晟煊的CT和西门子的区别?”

  谭宗明想了想,说:“西门子的产品是我们研发时重要的参考对象,在一些功能模块上都有所参照,研发部有较为完整的资料。”他打了个内线电话,要研发部的人把这两种产品的技术参数拿过来。

  资料来了之后,赵启平就从包里拿出记事本和笔,对着资料看得认真仔细,不时执笔书写,记下一些要点做出比对。

  谭宗明不由看着他。怪不得都说工作中的男人最美,赵启平认真时双目自然投射的光亮让他那双眼睛更加流光溢彩,有股令人难以逼视的耀眼。

  虽然不欲去强求,但目光可以静静汲取这幅景象,放在心间收藏。

  赵启平看完了做出总结:“西门子作为行业领头,产品是很有优越性的。”

  “那么,就不太方便提西门子了。”

  赵启平一笑:“也不尽然,尺有所短寸有所长,西门子很强没错,但晟煊在技术参数上也没有明显的短板。拿西门子来对比完全可行。成像效果没有多大的差距,即使略逊一点,也已经是优势。”

  谭宗明明白了他的意思,不必非得吹超越了谁。西门子是标杆,你能做得接近标杆,便可以以优势来宣传了,毕竟国内产品还有成本优势和便于提供技术支持的优势,这也是选购设备时重要的考量因素。以前晟煊都是单独吹自己,现在看来倒的确可以拎出最优秀的来比一下。

  赵启平的建议让他开了条新思路,两人当即讨论起来语言该怎么措辞。谭宗明擅长交际表达,赵启平把关技术描述上的准确性,正可相互配合。

  这次合作相当愉快,一切准备得妥妥当当,正式开拍自然事半功倍。

  时间过得很快,幸福和忙碌都会让时间变快,而谭宗明在幸福地忙碌。

  跟赵启平坐在一张桌子前,两个人一起为了晟煊的发展而努力,委实是很梦幻的一种场景。要是他乐意麻醉自己的话,甚至可以把对方想象成还没嫁进来就开始操心公司的小棉袄。但谭宗明不愿这么干,以虚假来麻痹自己有什么意义呢,所以他的幸福里难免也掺了感伤。

  他多么不想放赵启平走……

  可是,他已经决定放过他了。

  收工之后,因为赵启平的车这两天送修,谭宗明就顺路捎他。

  赵启平说了个地址,谭宗明比对了一下记在脑海中的地图,评价道:“好地方,上班只要二十分钟吧?”

  赵启平一点头,毫不惊异谭宗明对上海地图的熟悉,这是谭宗明该有的能耐。他说:“就是考虑到路程和小区环境,才选了这的。”

  谭宗明心里有更多的信息,这片地带这个档次的小区什么价位他是知道的,这样的房子超出了庄恕的负担能力,所以肯定是赵启平买的。

  庄恕对此作何想法呢?以谭宗明对庄恕有限的了解来看,庄恕这个人骨子里也挺自负,他既然把赵启平当小孩子一样呵护和宝贝,恐怕更希望由他来给赵启平优裕的生活。若赵启平是普通人,庄恕的收入和家境也算是不错了,偏偏赵启平是赵家人,双方之间就难免有些差距了。

  谭宗明随意般问道:“你和他的事,家里知道吗?”

  赵启平的眼神有些飘渺,显然陷入了回忆:“几年前,跟父亲摊了牌。”

  谭宗明揣摩着:“我想,令尊没有反对。”

  赵启平轻声道:“父亲说,如果我认为这是对的,那就听从自己的心。无论何时,他期待的只有一点,我的幸福。”

  谭宗明叹了一声:“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。”

  赵启平看他一眼:“所以,就算是为了他们,我也应该尽力让自己过得幸福。”

  有一句话压在谭宗明喉间,他没有问出口。

  他想问:“你觉得自己现在过得幸福吗?”

  理性上,他该祈愿心爱之人的幸福。但如果问了的话,他又真怕从赵启平口中再听到肯定的回答。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3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