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谭赵】过期居留1

  谭宗明看完了所有的企宣策划,手指在其中一份上轻轻敲了敲,心中已然有了决定。

  他打内线叫安迪进来,说:“照这份执行。”

  安迪把文件接过来,扫一眼文件名称,便已清楚是哪份,她给出职业性的建议:“真的不找专业模特?这会加大拍摄风险,成品效果未必能够保证。”

  谭宗明一笑:“不是有你?你负责保证找到那个最合适的人选。”

  安迪一挑眉:“真看得起我。”

  谭宗明摊手:“能者多劳,你的能力在这,否则我不会花大笔钱挖你过来。”

  安迪想了想,说:“对医生这块我不太熟,不过刚巧我认识一位医生,倒是很符合要求。”安迪说,“他叫赵启平。”

  谭宗明眼中闪过一缕异色:“赵启平?”

  安迪没有看出来,尽职道:“我会叫人整理一份资料出来,给你做评估。”

  待到资料送到眼前,翻开后,谭宗明略略扫了一遍,点头道:“试联系他看看。”

  等到安迪出去了,谭宗明的手指拂过资料首页的照片,像是寻常的检视,没有任何别的东西。

  耀眼的白色制服和明亮眼睛。跟一般证件照的麻木呆板不同,照片中的人呈现出强烈的个人意志,清白舒朗,自信又自我,仿佛一段永恒的景色。

  是赵启平该有的样子。 

  赵启平……谭宗明咀嚼着这个名字,出了一会神。因为过分良好的记忆力,曾经发生过的事并未随着时光流逝褪去,始终潜伏在脑海的一角,眼下因为这张照片而复了苏。

  谭宗明曾经最爱的就是赵启平的嘴唇,弧度优美,色泽浅淡,常是微微翘起的,似笑非笑。

  即使在听到分手台词的时候,这两片唇也还是那样,只是轻轻地掀了掀,那张脸上表情平淡,带着漫不经心,或者说是漠不关心。若无其事地做着违反校规的行为,赵启平随意地在烟灰缸里敲掉了一段烟灰,然后抬起头,轻笑着摇了摇头,说:“这样吗?行啊。”

  就像无数次在床笫之间的低语,慵懒而低沉的声线。

  那一幕像雕版一样作为一段陈年记忆定了格。

  赵启平刚洗过澡,头发还沾着水汽,穿一件松软的绵T恤,在缕缕烟雾中,整个人带着潮湿的柔软,说的话却冷淡至残酷。

  要离开的时候,赵启平唤了他一声。

  “谭宗明。”

  谭宗明停下脚步。

  赵启平含着濡湿的烟蒂,吐出一口烟雾,淡淡道:“走的时候麻烦带上门。”

  那一刻谭宗明没有恼怒,只有自嘲,居然还指望赵启平说出什么别的话来。

  关上门之后,谭宗明释然了。人为什么非得犯贱呢?假如你有很多别的选择。

  从那一刻起,他决定,将赵启平遗忘。


  下了班,晚上有个应酬,在一个会员制俱乐部,约的是一个合作伙伴边浩,也是读MBA时的老同学。

  包厢里面装潢富丽,灯光暧昧,几个公主少爷都精乖地围着他们陪酒。

  边浩带了两个少年过来,推了一个给谭宗明。自己一边搂着人吃点无伤大雅的小豆腐,一边笑眯眯地问谭宗明:“有没有觉得你那边那个有点像一个人?”

  谭宗明转了转手里的杯子,抿了口酒,没有说话。

  边浩意味深长地略微拖长一点声音:“以前大学里的那位学弟,赵启平,对吧?”

  谭宗明扯了扯嘴角:“都多少年前的事了,怎么这会儿还提起来?”

  边浩摇摇头:“虽然过了挺久了,但他那个模样,那个清高的冷冷的调调,怎么说呢……”边浩寻思着形容词,“即使那会儿在学校文艺汇演做主持人说俏皮话,也看着像是摸不到似的,有种说不清的距离感。不过……”边浩一边说着一边嘿嘿笑了起来。

  谭宗明看着他那个表情,估摸着接下来指定没什么好话。

  果然,边浩接着说道:“越是这样,倒越让人想和他来一把,想看看剥了那层清高冷淡的皮之后,这人能是个啥样儿。”

  谭宗明眯起深邃的眼睛,隐藏起了眼中的恚意。

  赵启平早跟他没关系了,但这种说法还是让人不舒服。

  他轻描淡写地:“好了,老谈他做什么?”

  边浩斜他一眼:“你别跟我这整云淡风轻事不关己的样儿,那次联谊的时候是谁主动去跟他搭话的?后来我也不是没看到你们俩走在一起。说实话,你真没吃到嘴?”

  谭宗明又饮了一口酒,口中淡淡的:“你想太多了。”

  他扫了一眼身边的少年,要说像,这孩子眉眼间是有那么点赵启平的意思,但气质风度就差得老远了。

  不过,像不像又怎样?终究是跟他再无关系的事。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902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