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隔岸ch3.将错就错

  并不存在什么误会。明楼没听过这首歌,但也大致猜出了明诚所说的那几个单词应该是歌名,而不是什么煽动的话。不过顺势将错就错也无妨。

  这个吻里有没有荷尔蒙的驱动?不能说完全没有。但主因跟荷尔蒙全无干系。对明楼来说,因为脑子一热而干出点什么来那是十几岁时才会发生的事。

  机要处和总务处的职司摆在那,他们眼里看到的并不单是人,而更多是这个人背后的东西。

  明诚看明楼,看到的是钱和物资。

  明楼看明诚,看到的是往来文件和他的人脉。

  把那层温情脉脉的壳扒开,里面的东西毫不罗曼蒂克:有必要跟对方搭上关系。双方是旧识,关系不必从零开始,算是有利条件。至于采取什么手段,完全可以不拘一格,能达到目的就行。

  明楼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也估计得到可能的结果,没什么承担不起的。对方的眼神和语言都透着道不明的意味,将关系更拉近一点不会遇到什么抵触。何况还可以打着误会的幌子。

  所以,借着这个契机,他做了一次虚伪的表演。

  轻而薄的一个吻,掺着心思和算计顺利地实施,没有任何感情的成分。

  唯一超出计算的,是感觉。

  柔软的触感,带着红酒和烟草的味道。

  只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但印象稍显深刻了些。

  明诚以拇指随意抹了下嘴唇:“这算什么?”

  借口是现成的,明楼好整以暇:“你说的啊。”

  明诚很平静:“这样啊,倒是我的错了。”

  明晃晃的碰瓷。不过人家硬要说这是个误会,也没必要揪着。

  明楼会对他有什么情感上的指向吗?不太可能。几个月的共事下来,留下印象的,是这个人理性和有效率的工作态度。感情用事的可能性基本为零。就算万分之一的可能,明楼对他有那么一星半点的兴趣,也绝不是这么干的主因,背后掩藏起来的目的才是更为决定性的因素。

  有点意思,明诚这么想。

  那么,就把这场戏接着演下去好了。交手越多,才能得到更多信息,藉以辩识出真实的面目。

  他抬眼看向明楼,忽而伸出手,不轻不重地拉住了那条猩红色的领带,嘴角微翘,似笑非笑地向前略微倾身,温暖的气流拂到了对方脸上:“take my breath……不是这样的。”

  明楼笑一笑:“那么你要告诉我吗?”

  “可以啊。”明诚柔声道。他在手上略加了一点力道,将领带挑低了一分,消弭了两人之间的微薄距离。

  行动处二队队长唐山海本来是打算出来透个气的。他走到侧门来,发现门没有关实。因为工作的特殊性,他的习惯是先观察一下环境,所以视线很自然地顺着门缝先往外扫了一眼。

  于是,唐山海怀疑自己是幻视了。

  但这是不可能的,他年富力强,并没七老八十。而且视力数一数二,认错人也不太可能。

  他不由自主喘了口气,信息量太大,一下子有点接收不来。

  这两人……是在接吻?什么时候搭上的?意味着什么?

  心里盘旋着这些问题,他下意识地把门关实了,转身又走回了大厅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3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