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77.交流

  明诚切了电话,点了一根烟。

  明楼不可能毫无理由地存心刺激他。

  虽然情绪受到一点影响,但还不至于干扰他的思维能力。他觉得,对方这种行为看起来像是……不满。

  而不满的原因,应该也只有这两天的绯闻事件了。

  他原本以为明楼不会因为这点事有什么反应。

  事实证明他想错了。

  就像自己会不理智地因为对方在声色场所如鱼得水而不快一样,明楼也会因为他的绯闻而产生不愉快的情绪。

  就算绯闻背后什么都没有,必要的解释仍然是不能省的。

  没有恋爱经验,简单地想当然的结果就是,犯了错也不知道。

  一旦想清楚这一点,没有什么犟着放不下面子的挣扎,明诚立刻就决定了该怎么做。

  他打开微信,编辑了条信息发过去,简单地说明了绯闻事件的来龙去脉。


  明楼结束了应酬回家,才有闲查看一下信息。明诚的信息比他预料中来得早。还以为他会多少闹一闹情绪,至少要到明天才会有反馈,结果完全没有闹。

  或许,就是因为知道对方是这种性格,才会无所顾忌地压榨吧。

  事件说明跟想象中差不多。他从来没有误会,也不觉得会发生什么,绯闻事件唯一的作用就是,很鲜明地让他知道了对方周围现实存在的诱惑。

  想着自己的东西被人觊觎,就压不住心里的不快。

   不是因为怀疑而需要得到解释,而是因为解释了,才算彰明了所有权。

  他一向不认为自我认同要由外界给,这件事一临头,才知道自己竟是需要的。

  人要在身边的话,那自然是得用身体语言交谈,扒了裤子把人干软实了。可不在身边的话,那就只能靠语言了。

  而一旦这个要求被满足了,再回过头来一想,便觉得自己之前存心的冷淡稍微有点过分了。


  看一下时间,是晚上十一点,明诚应该还没睡,明楼把电话打了过去。

  “睡了吗?”

  “还没,刚准备刷牙。”

  很平静的声音,跟往常一模一样。

  “今天晚上……”

  明诚截住了明楼的话头:“我觉得挺难受的。”

  没什么耻于出口的,不交流的话就容易衍生各种各样的误解和误判。

  “你在应酬,我不该太情绪化。可我还是很嫉妒,那些可以陪在你身边的人。”

  过于坦诚的表达让心脏窜过了一阵热流,停顿了一会儿,明楼说:“虽然在社交场合,但我一直在想你。”

  “真的吗?”

  “事实上,我必须得想着你,才能忍受那种场合。”

  “不是如鱼得水?”

  “真的只是工作需要。”

  不自觉地一句跟着一句做了解释,明楼没有发现自己已经俨然有了妻管严的症状。

  “那么以后可以出房间再接我电话么?”

  他的声音那么平静,并没什么责备的意思。

  明楼说了实话:“其实这次我是故意的。”

  “嗯,我知道。我也有不对的地方,绯闻的事没有及时解释。我不知道你会在意。”

  原来是这个原因。有点心酸,又有点甜蜜,明楼做了解释:“这次的对象不一样,朱徽茵是个适合婚恋的选择,而且她也从来不炒绯闻。这么个人盯上你了,我能无动于衷吗?”

  明诚反射性地说:“可我只想……”

  后面三个字被他强行吞下去了。说出来的话也未免太不知羞了。

  他没有说出口,明楼却懂了。

  轻轻笑了笑,明楼说:“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

  他现在说不出口。没有关系。

  不过,至少他知道了,在婚恋的问题上,他们的想法是一致的。

评论 ( 109 )
热度 ( 660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