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57.粉丝

  从医院出来,明楼没回自己在愚园路置办的宅子,而是回了明家大宅,准备接受父亲训示。在他的安排下,方小姐和杜教练顺利私奔,令明家颜面大失,不挨训才是咄咄怪事。

  进书房前,他先遇到了继母。

  继母保养得极好,年纪也不小了,看起来不过三四十岁,仍穿窄腰身的裙子,风韵怡人。

  可见秦氏职业道德不错,不管多么热爱逛街搓麻,至少外貌身段的维护从没落下,否则哪有吹枕头风的本钱。

  她巧笑嫣然道:“今儿吹的这是什么风?把大少爷吹回家来了。”

  吹的什么风她当然很清楚,难得明楼吃瘪,大快人心。

  这位有一子一女,资质都还过得去,目前两个人手头都有分公司管着。有底气,争竞意识自然也强些。

  明楼心知肚明,不过面上仍是一团和气:“秦阿姨,越来越美了。不认识的人见了,还当您是我姐姐。”

  简单寒暄了几句,秦氏便故作关心地说:“缘分这个事早早晚晚总是要来的。我平日里打牌喝茶认识的太太小姐不少,如果需要阿姨帮忙张罗的话,说一声就好。”

  这是直接捅心窝子了。

  明楼没有多么沉痛,但仍是做出了被戴绿帽的合理反应,垂下眼,声音变冷了些:“我想,还是先以事业为重。”

  这是他会帮助方小姐的重要原因之一。旁人都会以为他面子里子全失大受打击,重新相亲的事便得搁置一段时间,否则未免太不人道。

  见到明楼暗自郁闷的表演,秦氏心中快意。头一回有人这么叫明楼没脸,这档事至少会被津津乐道几个月。估计明楼这段时间都不想出来社交了,因为到哪都是笑谈,被人同情的对象,大少爷的自尊心受不了。

  秦氏口中话仍是说得漂亮:“俗话说得好,成家立业,成家可还在立业前面,怎么能不好好打算呢?”

  “谢谢阿姨关心。我得进去了,不敢叫父亲久候。”

  明楼将礼仪做得周全,就势摆脱了继母,进了书房。



  明锐东正在欣赏新拍卖到手的玉石玻璃玉兰盆景,见他进来了,只是淡淡道:“来了?”

  “是,父亲。”

  明锐东注视着盆景枝梢的一只白玉蝉,仿佛随意闲谈般:“你对方小姐的印象如何?”

  “知书达礼,善体人意。”

  “呵,你倒大度。”

  “事情都发生了,不如将态度做足,反而漂亮些。”明楼泰然答道:“婚事虽然泡了汤,但跟方氏的合作案上面,有些条款却是可以再谈谈了。这一回,他们总不至于还不愿意松口做些让步。”

  明锐东“嗯”了一声:“你能这样想,也算亡羊补牢。不过,与其事后做补救,终究不如及时查漏补缺,防患于未然。那个教练的事情,你事先居然毫无觉察,可见是你功夫做得不到位。信息如此不通,迟早要耽误大事。”

  这个错不能辩解,明楼只得认下来:“您放心,我已经吸取了教训,以后定当注意。”

  明锐东点一点头:“几个孩子里面,我始终最放心你。你年纪也不小了,心里自然有自己的主张。玩一玩也没啥,记得自己要做些什么就好。”

  明锐东消息通达,不至于对儿子在外面干的事一无所知。一场拍摄事故,能叫人乐意保护,自然是儿子手腕高超,而且多半已经将人睡了。不过玩明星这事实在司空见惯,男或女的差别不大,横竖都是漂亮的玩物,姿色悦目就好。他年轻一些时,也叫过明星陪酒,还没怎样表示,那位就积极主动地粘上了身。娱乐圈里不就是这么回事么。所以,他只是稍微提点一下明楼,并没打算重重敲打。小事罢了。

  一顿训示下来,居然是风平浪静。


  接下来的几天,明楼依旧没接任何通告,根本不出现在公众面前,只将心思放在商业工作上面。一则是要准备将工作重心全面转移过来,同时也是顺应众人的揣测:一个自尊心受损待治疗的男人。

  他不在乎曝光率,除了实在推不开的活动,演戏这一边,戏之外的事情对他已经没有多少助益。他只等着金龙奖的揭晓。

  他没去找明诚,一方面是在这风头上不宜再引人注意,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他好好养几天。

  不是不想亲热,在医院吻过一次之后,说是要着火了也不为过。不过,他们之间的第一次既然是那般仓促,重来一次,他总是希望能更慎重些才好。

  在微信上的联系恢复了。这种方式比电话方便的地方在于干扰度比较低,即使工作场合也不妨碍交流。

  一天的事情处理完了之后,他发了条信息过去:“在做什么?”

  “工作着呢。”

  “什么工作?”

  “受之前合作过的一个片方的委托,参加它家新电影《二代妖精》的首映礼,前面的活动搞完了,现在正在放电影。”

  “唔,好看吗?”

  “挺好看的。突然想跟你说一句话。”

  “是什么呢?”

  “我是你粉丝。”

  明楼先是怔了一下,继而反应过来:“电影台词吗?”

  “伤脑筋,猜得太快了。”

  “那我下次猜慢点。你有事,不多说了,等会回家小心。”

  “嗯,好。”


  电影画面一帧帧推进。

  在白狐精捡垃圾的游乐场里,天空中一朵又一朵的烟花盛放。

  长凳上,小白疑惑地问:“啥是粉丝?”

  人类思考着回答道:“就是……很喜欢你的人。”

  小白认真地凝视人类:“我才是你粉丝。”

  小白站起来,走到他身侧,探身至人类耳边轻声说道:“为你做什么,我都心甘情愿。”自顾自地为前一句话做了解释。

评论 ( 54 )
热度 ( 695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