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39.生活

  话不在多,有时候,最简单的言语反而有着更直击人心的力量。

  心头翻转了数下,最后,明楼伸手捏了一下明诚的脸颊:“这话……留到宣传上去说吧。”

  他却没想到明诚立刻出声唤了疼。

  并不是因为用的力气大了,而是因为捏的正是位置,里面的牙床长出了一颗新的牙齿。

  这下明楼就很有些抱歉了。实在是之前明诚都没有表现出被智齿困扰的样子,一直在认真练习,所以旁人无从发现。他不由关怀道:“挺疼的吧?怎么没拔掉?”

  “疼是疼,但是……”明诚稍微顿了顿,“有点不想拔掉它。”

  它的存在就是一种错误,没有任何用处,只会带来多余的疼痛,所以,必须被拔除。

  他们之间的关系岂非也是这样?

  他之于明楼,同样像是一颗不该生长出来的智齿。


  他很少主动联系明楼,因为不想打扰。

  可他不能否认,自己有时候会突如其来的变得怅然。

  拥有过和没有拥有过,毕竟不同。

  人和人,总是要互相影响的。

  所有发生过的回忆都在日复一日的时光里发着酵,产生作用。

  那些影像被藏了起来,并不是消失,会在某个时刻突然地跳出来,所有的细节都栩栩如生。

  过去,单恋便已足够。因为始终前进,并不会觉得寂寞。

  而现在……

  有一次,在一个娱乐新闻里看到了明楼。是记者的片场探班。明楼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子。

  那个角色是一个战后创伤患者,可是,和这个孩子在一起时,却看不出创伤的影子,只显得非常温柔。

  包括一段拍摄结束了之后,明楼也会逗那个孩子玩。


  他觉得,明楼以后一定会是一个负责任的父亲。

  虽然是不需要感情的婚姻,也无需对妻子忠诚,所以,应该还会有几位情人,但毫无疑问会善待自己的孩子。

  那个孩子,不,该说是那些孩子,他们会继承父母的优点,在父亲的教导下也成长为优秀的存在。

  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会结婚,但是,想来应该不用太久。

  他已经看过了梁仲春的粗剪,影片质量一贯的有保障,明楼对角色的完成度很高,而且又分饰性格截然不同的两角,拿奖的竞争力很强,提名基本已经稳了。就看公司的公关实力如何。

  如果影帝顺利拿下,那么明楼会息影回家从商,政治联姻很快就会被提上议程。

  结婚、生子,正常而自然的人生轨迹。

  生活不是电影。一场电影再热闹,情节再热烈,只得两个小时,而生活是一辈子的事,尽管往往庸常。

评论 ( 53 )
热度 ( 654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