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30.守

  外面有人走过去,边走边议论。

  “他们那种情形,简直是肉麻。”

  “可不是,当着这么多人就打情骂俏的,私底下得浪成啥样啊?”

  “有时候,还真想把他按倒一次看看。”

  “哈?你小子不会是喜欢男人吧?”

  “当然不是了。可是,那张脸,那个身段,还有那双水汪汪的眼睛,骚得出汁了,真的很想让他哭啊。”

  “哈哈,还真是,反正是贱货嘛,腰那么细屁股却那么翘,感觉上就是操起来会流水的样子。”

  “不过我们这种人是没有机会了,大明星卖屁股也只会卖给大导演。”

  “我听说,他们这种关系也持续好几年了,梁导居然还没腻。”

  “床上功夫特别好呗,男人都吃骚浪贱这一套。想想那把小腰在身上扭的样子,哎哟我都要硬。”

  “家里的黄脸婆哪有这味道,要能操他一次,少活十年都值。”

  “哈哈,人是要有梦想的,说不准哪天就实现了呢。”


  等到两个人走过去了,楼诚才从窗帘后面出来。

  明楼看了明诚一眼,他脸上是一种非常平静的表情,就像人家说的根本不是他一样。

 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,流言蔓延了两年早已发酵,多的是愿意盲从附和的人。

  感觉到了落在身上的目光,明诚右唇角略微向上挑了一下,他说:“小事情。”

  的确是小事情。说得比这更过分的还有很多。

  比如参加一个聚会,播散的消息就是他在群P滥交,因为天性尚淫喜欢被按着插,所以一根东西根本填不饱他,需要被一个接一个的男人轮流奸淫。

  感冒戴口罩去一下医院,被传成艾滋病就诊要避人耳目。

  有一段时间身体不适休假了两个月,流言风向就是他因为艾滋而秘密去国外做治疗。

  ……

  好像他是淫贱在人间的代名词。


  能跟人说什么呢?

  他不会随便跟人做,更不会群P,也没有艾滋病。

  要真这么说了才是大新闻,那几个耸动字眼包管他上遍各家媒体头条。多的是人乐意看戏。除了引发一波八卦的热潮,比如“八一八,那些年跟明诚有染的男男女女”之类,不会有任何建树。

  路人只想吃瓜,并不关心真相,顶多围观完了感叹一句:贵圈真乱。

  他愤怒过,然而最终仍是得沉默。嘴长在人家身上,你不可能堵住别人的嘴。


  他想过,如果时光倒流两年,他会怎么做?

  两年前,他和汪曼廷有过这样一段对话:

  “你该知道,我可以轻易毁了你。”

  “那又怎样?”

  “你根本不清楚,娱乐圈的水有多深。明星和商人从来分不了家,在屏幕上怎么光鲜都好,到了幕后,不跟人陪酒上床,怎么让人对你投资?”

  “陪酒可以,上床不行。”

  “傻孩子。”汪曼廷慢慢摸着他的手,他把手抽了出来,汪曼廷也没有立刻发作,而是继续说道:“就以现在这部戏来说,如果我说对你不满意要撤资,你以为,你还能保得住这个角色么?”

  明诚抿了一下嘴唇,他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角色,在家看剧本的时候就哭了好几次。

  汪曼廷看他没有说话,又继续说道:“看得出你是个雏,不用担心,我不会太粗暴,会让你很舒服。很多人都说,我技术非常好。”

  “不是这个问题。”

  “虽然没有处女情结,不过,你把第一次给我,我也不会亏待你,再为你专门开一部戏也没有问题。”

  “我不需要这个。”

  “别说话了,到我怀里来,我想亲亲你。”

  说完这句话,汪曼廷就突然压了上来,用下面顶着他:“你看,跟你说了这么一会话,我都硬了,快救救我,宝贝儿。”

  明诚用力把他推开,一字一句:“我说了,不行。”

  汪曼廷的脸色彻底冷了下来:“你确定,真的要跟我做对?”

  “如果你硬要说这是做对,那也随你。”

  明诚从包间的沙发上站起来,转身往外走。

  “你今天要是敢走出这个门,我保证,你承担不起那个后果。”

  明诚回转头,轻蔑一笑,丢下一句话: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  他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
  这一幕在他心中翻转过许多次,答案没有变过,同样是拒绝,不管是汪曼廷还是别的什么人。

  或许巧言令色、曲意逢迎会让自己的日子好过得多,然而,有些事情是绝不可以低头的。

  你要行阴诡之事,我有我立身之道。

  即使娱乐圈的水真是浑的,也不能丢了自己的准绳,即使要为此失去许多。

  他始终认为,在这件事上面,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应不应该。

  他的确差点失去了那个角色。投资商要求换人,片方自然不会多做坚持。拍了几场戏又怎样?作废就是。

  不同意换人的,是梁仲春。

  梁仲春说:“我要对自己的作品负责,在我心里,他就是阿七,没有第二个人。如果你们要换人,可以,把我也换掉就是。”

  其他人说这话没有分量,梁仲春说却是可以的。这部片子还要靠着导演的名声卖片,少了他便少了许多卖相。

  所以,片方加班加点,总算联络到了另一家投资商,明氏集团。问题得以解决。

  他问过梁仲春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  梁仲春转而问他:“你知道你这个角色,选角时有多少人来试镜吗?”

  “听说有1000多个。”

  “是1023个,你是最后一个。可是,当我看到你,我就知道,我不需要继续面试别人了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在演员中间,美貌是毫不稀奇的。只要做好造型化妆,谁都可以很美。但有一样东西是包装不出来的。”

  “那是……”

  “是气质。”梁仲春说:“我是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,但我在你眼睛里看到了跟阿七一模一样的特质。看剧本的时候,我原本以为,我找不到完全符合自己要求的人。没想到,居然真的可以找到。”

  “老实说,这个剧本没有多么出色,特别的,是男二这个角色。明明可以过轻松的生活却甘愿苦难十一年,被责难误解也不改初衷。在现代人的视角里,这叫做傻,不合时宜。但在古代的道德体系里,这是士的追求。”

  “要让观众相信,一个人仅仅是为了信念二字就可以抛弃所有的一切,这很难,因为跟时下的价值准则格格不入。那么,演员必须有足够的说服力,眼神不能太稚嫩,得经历过许多,但又决不能浑浊,甚至有些许杂色都不行,会让观众对这个角色不信服。”

  梁仲春做了结语:“所以,我不是为了你,而是为了我自己。我已经找到了最好的,那么,又为什么要屈就不够好的?如果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我镜头下的角色,我怎么让观众去相信?所以,如果这个角色不由你来演,就根本没有拍的必要。我也不差这么一部戏,多的是片子找我。”


  这部戏最终的结果很成功,虽然开画当天只收了四千万不算很高,但是一路走出了一根漂亮的逆跌线,最后以六亿收关。

  在因为角色而走红后,脏水随之而来。

  营销号挂出了画面模糊的半裸照片,照片中的人面目身段都与他仿佛,并且很明显地被男人压着。

  虽然粉丝反复研究比对,找出了几个不相符的小特征来证明照片中人另有其人,但辟谣哪有传谣快。有人撒了钱下去,营销号努力做事尽力传播,群众对耸动事件津津乐道,竞争对手也暗中下场,花钱在各大八卦论坛上推波助澜发帖顶帖。

  他还是出席了一个商业活动,事先说好了的奢侈品牌新店开张典礼,他不想违约。

  到店的时候,他笼了一下身上的大衣,背脊挺直地从车上下来。

  有粉丝在人群里喊:“我们永远支持你!”他朝他们挥手微笑。

  记者的长枪短炮将他包围。

  梁仲春的声音响起:“怎么都围着他呢?难道我已经过气了吗?”

  记者就顺势问他:“请问您对这次的裸照事件怎么看?”

  梁仲春一脸疑惑:“裸照?谁的裸照?”

  有记者把保存好的图片给他看,梁仲春随便扫了一眼:“这是谁呀?也要让我看,还要让我评价?”

  “您看不出来这是明诚吗?”

  “拍了他四个月,我还真看不出来,这个人跟明诚有什么关系。行了,典礼要开始了,各位记者朋友们请让让,让我们进去。”

  等进了店里,梁仲春问:“怎么回事?得罪人了?”

  明诚面色不变,轻轻说道:“是啊,得罪了一个人。”

  梁仲春没有深问,只说道:“要不要借个肩膀,给你哭一下?”

  明诚不由得一笑:“那倒不用。”


  过了几天,梁仲春发了封邮件给他,说:“你看看这个剧本,要是有意向,就跟我说一声。”

  下载了附件之后,他花了三天时间看完。

  是个文艺片的本子,比较小众,但描写细腻,很有代入感,说的是一个中国人旅居日本的点点滴滴,横跨了三十年。

  后来他才知道,是梁仲春的日本朋友南田洋子导演要开一部新片,梁仲春向她推荐了他。

  “去日本吧。五个月之后,什么都会冷下来。”梁仲春这么说。

  事情确然如此。娱乐圈里最不缺的就是新闻,像这种没有确凿证据的新闻,传播一时让人嚼一阵舌根也就罢了。很快就会被新的新闻代替。

  后来陆陆续续又有新的黑料出来,但不可能像第一次那么轰动,只是流传坊间供人茶余饭后八卦而已。


  明诚想了一下,还是提醒明楼:“我的名声不好,可能会连累你。”

  明楼很笃定:“不会。”

  娱乐圈这些伎俩都是商圈玩剩下的,散播对手的不利消息侧面打击对手什么的,只要及时察觉信息源掐断源头就好。不管什么媒体,尤其是网媒,其实是最好控制的,用钱和势压下去就行。比如某演员幕后投资扰乱证监市场,坑走股民几十亿,这么大的事情微博一条热搜都没有。

  事实上,明诚的那些黑帖他已经花钱让人撤了。只不过,群众两年累积下来的印象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抹去的。

  他沉默片刻,揉了一下明诚的头发,低声说道:“如果我在两年前遇到你就好了。”

  明氏投资《阿七》是他的主意,因为觉得这部戏比较有利于突破无商不奸的固有印象,宣传明氏的正面形象。但他并没花多少心思,几千万而已,只是小case。

  就这么擦肩而过了。








  

评论 ( 62 )
热度 ( 796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