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29.梦一场

  那时候,明诚不是存心观赏闹剧的,只是刚好轮到自己打扫实验剧场卫生,所以看到这一幕。

  一位穿戴光鲜的美女扯着明楼的衣袖,冷声道:“你知道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吗?”

  明楼看了看她:“我需要清楚这个吗?”

  “你应该清楚,我们俩的事情,是两家都公认了的。”

  明楼轻掀了一下唇角:“你忘了加上一个期限。”

  明氏和金氏有合作的意向,所以将联姻提上了议程。可惜,金氏太贪婪,在各项条款中都不肯做什么松动,只想自己赚大头。所以,两家的谈判最终破裂,联姻也就没人想再提起。

  金小姐哀声告白:“可是,我爱你呀!你也说过,跟我在一起很愉快不是吗?”

  明楼冷淡出声:“你也不是第一天进入社交场,商业客套都不懂吗?”

  “我不相信,你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!”

  嘴角噙着一抹嘲弄,明楼淡淡道:“感情什么的,大多数时候,都是臆想的产物。比如你说你爱我,爱我什么呢?就因为喝过两次咖啡、吃过一顿饭、看过一场电影、帮你买过一件衣服吗?我是什么样的人,你知道吗?在没有了解的情况下,空口白话说爱不爱的,未免太没有说服力。”

  金小姐依然执着:“只要你愿意,我们完全可以有更长的时间,去做深入的了解。”

  “可惜,我不愿意。”对于这种缠夹不清,明楼显出一点不耐烦的样子,打算迅速解决,“直说了吧,我对女人没兴趣。”

  “你什么意思?”金小姐有些无措。

  明楼走了几步,走到埋头打扫的小师弟跟前,低声说:“帮师哥一个忙。”

  捧住脸,一个吻覆了下来。

  从外人的角度,这的确是一个吻。只有当事人知道,在两人的嘴唇之间,横着一根手指。

  捧脸的动作是个掩饰,明楼事实上是吻在自己的右手食指上。他当然不可能随意去吻一个男孩子。

  吻了大概十秒,明楼松了手,回身看向金小姐,微微一笑:“清楚了?”

  “你……”金小姐失态地指着他。

  明楼平静地做了最后的忠告:“回去吧。对于你改变不了的事情,最好是及时止损。”

  金小姐走了,明楼脸上的冷淡高深收了起来,又恢复成温文尔雅的样子。

  他看了一眼面前的师弟,戴着帽子和围巾、穿着红彤彤羽绒服,面目被遮掩了大半,不过形似小熊的模样倒是显得很可爱。

  “我得跟你道歉。”他这么说。

  明诚抬眼看他:“没什么,小事而已。不过,那个女孩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。”

  明楼笑了笑:“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
  “她走的时候哭了。”

  “那也不是我能左右的。如果一个人要执意抱着臆想不放,快刀斩乱麻才是对她最好的,长痛不如短痛。”

  想起这件事的时候,明诚觉得,明楼身上其实有跟他的角色洪少秋很相通的东西。对于不在意的人,你在他面前肝肠寸断歇斯底里是毫无用处的,他只会将此视为不必要的多余的东西。

  至于在意的人,洪少秋为了履行职责,最终毫不犹豫地置周凯于死地。而明楼对自己的感情,事实上还根本达不到洪少秋对周凯的程度。

  所以,会被放弃是自然而然的结果。

  平静地接受,不要愚蠢地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才是正理。

  就当是场梦,梦中可以尽情恣意,梦醒就回复现实及时归位。

  捧住对方的脸,凝视他,明诚说:“我爱你。”

  时间不合适,地点也不合适,告白不该在这么简陋仓促的地方,但他就是这么说了。

  虽然爱这东西于明楼而言,因为太唾手可得,而显得无足轻重。

  可是,也并不需要他感动。只是想说出来而已。

  “你……”明楼一时没有接上话来。

  他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坦率直接地对自己告白。

  双方都心知肚明这是期间限定的关系,所以,炽烈的爱语显得不太合适。

  明诚看着他:“我是这么想的。所以,我想让你知道。仅此而已。”

  明楼直视他的眼睛,那里面并没有脆弱和祈求,只有一种很明亮的东西。这使他看起来闪闪发光。

  过了一会儿,明楼才开口:“其实,我一直不太喜欢这三个字。”

  太多人随意地表达它,使得“我爱你”这句话显得轻率、浮躁、不负责任。

  被人表白了许多次,只是觉得麻木,并不觉得感动。

  可是,或许只是说的人不对。

  无法否认,此刻心中的激荡和震颤,似乎连心脏本身都变得柔软。

  原来这三个字,可以是这么好听的。

  明诚敏锐地捕捉到他的意思,抬眼一笑:“但是,你现在是喜欢的?”

  不愿意对他说谎,也不想否认自己的心,明楼轻轻吐出几个字来:“是啊,喜欢。”

评论 ( 52 )
热度 ( 719 )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