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9.雨一落,化开我眼里的冰,蔓延成河


  微博上面,楼粉血流成河,在确定了明楼的回复是本人而不是高仿号之后。

  明楼在微博上难得发言一回,他光是发条博就够粉丝敲锣打鼓了,更何况是眼下这种发言。

  活体诠释了什么是霸道总裁苏倒我。

  楼粉1:我的妈呀谁来扶我一下?!苏得我手软脚软!

  楼粉2:你以为看了这句还有几个人能好好站着?忍不住想象楼总的气声在我耳边说:乖~

  楼粉3:我是谁?谁是我?嘤嘤嘤我要嫁给这个男人!

  楼粉4:你让开!他已经跟我登记了!

  楼粉5:你们都抢着嫁我就不抢了,我给他生猴子就行!

  ……

 

  这是纯粉的反应,至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呢,就是另一种风格了。

  有人把三个人的发言做了截图出来,一天就有了几十万转发。

  截图内容如下:

  明台v:@明诚 你看!

  明诚v:我决定,拿你凉拌(冷笑表情)

  明楼v:乖,好好拍戏。

  明诚v:好。

 

  吃瓜路1:丧(gan)心(de)病(piao)狂(liang)~

  吃瓜路2:楼总没有辜负楼总的称呼,然而诚诚这画风变得让我有点措手不及!

  吃瓜路3:你发现了华点!前一秒还酷炫狂霸拽,下一秒就成了乖萌小媳妇?!

  吃瓜路4:我仿佛不小心走过了傲娇女王的别扭心路!

  吃瓜路5:我忍不住唱起一首歌来:这就是爱,说也说不清楚~楚楚楚~这就是爱,糊里又糊涂~涂涂涂~

  吃瓜路6:兄台你不小心暴露了年龄(斜眼表情)

  吃瓜路7:一旦接受了傲娇女王在霸道总裁面前秒变软萌甜小奶猫的设定,我擦似乎还挺带感?!

  吃瓜路8:给这出大戏起个名字吧:明总手起刀落,台诚劳燕分飞?!

  吃瓜路9:纯正狗血八点档!此时我只想说:求续集!!

  吃瓜路10:续集来啦!

  原来这人飙手速画了张楼诚同人图。

  ……

 

  再回到剧组这边。

  明楼在楼梯上邀请了明诚去他房间,理由是自己有一盒护眼贴可以给他用。

  毫无疑问地得到了同意。即使是明诚这样不在意别人眼光的人也觉得,自己这副眼睛红红的模样有点有碍观瞻,像极了八点档里小姑娘为爱伤心迎风落泪后的惨况。所以,需要拯救一下眼睛。

  明楼的房间是那种典型的单身汉的房间,似乎哪里都有杂物。

  但明楼恍若无觉般的引人进去了,然后很自然地指挥:“躺到床上去吧。”他在屋里梭巡了一圈,说:“我找一下护眼贴,然后帮你贴。”

  看到这里,身为看官的你们大概免不了要怀疑明楼的用意。

  事实上,做这些的时候他并没有那许多复杂心思。

 

  明诚毫无疑问非常迷人。

  不管外界的评价如何,在亲身接触中,他不止一次地觉得,这孩子举动言语都招人喜欢。

  与他在一起,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趣味。

  哪怕只是看到,也会让心情不自觉地轻扬起来。

  第一次看到明诚红了眼睛,他有些意外。他那双眼睛形状像两片桃花瓣,眼下哭红了,看起来几乎有点楚楚可怜的意思。

  但让他更注意的是对方的情绪,没有抱怨,非常平静。那双眼睛深处没有戾气,不是做给人看的。

  明楼家境很好,说得直白一点就是富三代,从小接受的精英教育让他习惯于控制自己的情绪,喜怒不动于色。

  但明诚不是这样,他在成长期的生活环境一定不好,否则不需要打那么多份工。

  没有人教导,那么就不是刻意的控制,而是本人的天性。

  被人不断地拖累无疑是件让人暴躁上火的事情,但他非常平静地接受,不是伪装。

  这是一种可以称之为优美的品格。

  他忍不住想要接近这样的灵魂,仅此而已。

 

  找出了护眼贴,明楼给静静等着的明诚敷上去。

  做完这件事,他不由得又低头细细端详了一下对方的脸。

  这孩子太漂亮,蒙上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之后,渺去了现世的气息,活脱脱像是旧时灯笼上画的美人,鼻若悬胆、唇似涂朱等等这些用滥了的形容词全可以往上堆了去,一点不突兀。

 

  感觉到注目的视线,明诚问道:“在看什么?”

  明楼温和答道:“也没什么,只是觉得,你长得真好。”

  明诚泰然受了这认可:“是可以挂牌上岗的基础条件。”

  这是实话。要当演员,皮相不能太差。观众付了钱买一张影票,不会想要委屈自己的眼睛。

 

  得了闲,明楼想起这天下午明台整出的那一场故事来,现在见了另一个当事人,不免带了点好奇,问道:“你跟那个叫明台的演员很熟?”

  “还行吧。”明诚随意说道:“以前合作过一次,对手戏很多,收了工经常一起吃饭喝酒什么的,一来二去就混熟了。”

  “那你们……”明楼的话略微顿住,没有问下去。这个问题似乎有点探人隐私的嫌疑。

  明诚笑了笑,明白了他想问的是什么,简单明了地说:“我没有男朋友。”

  明楼摇一摇头:“有时候,确然搞不太懂你们年轻人的世界。”

  在他的观念里面,委实是不明白人们为什么会热衷于将不是一对的人硬要凑成堆,而且还说得各种有眉有眼。

  明诚笑一笑,解释道:“其实,起哄的人都只是觉得好玩而已。日常生活种种艰辛,上网动动嘴皮点个鸳鸯谱,娱人娱己,不失为一种放松的方式。他们喜欢玩,就让他们玩得开心好了,不必较真。”

  “还有,”凭着对声音来处的辨识,仿佛能看到一般,他侧头转向明楼的方向,认认真真地告诉他道:“师哥,你一点也不老。”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78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