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7.鱼一惊,高跃起化身成大鸟


  浴室戏一拍完,明诚周身阴冷的氛围就收了回去。他稳定了一下情绪,站起身来要把浴巾捡起来。

  明楼突然伸手轻轻按住了他的肩膀,说:“我来。”

  手掌跟柔滑肩线一触,仿佛被新鲜的蜂蜜湿暖地黏了一下。

  没有多按,一弯腰,明楼将浴巾捡了起来,披到他光luo的身上。

  明诚略微吃惊,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:“谢谢。”

  明楼微笑反问:“谢什么?”依旧用了戏里的角色声线。

 

  明诚在天涯黑得发紫,系列黑楼盖到了一百多栋,而明楼则是他的反面。

  明楼声名甚佳,人送外号明下惠。

  但他这几句话一说,明诚心头登时雪亮,知道他必定是应付女人的行家,当他愿意的时候。

  没几个女人能抵挡这样的言语声气还有表情。

  明诚嘴角轻掀一下,每个人都有自己隐藏起来的部分,不用深究。

  明楼既然延续戏中的角色,他便只微微一笑,不再同对方客气,笼了笼身上的浴巾,一双腿长条条地伸到地上,赤足踏了出来。助理走过来,给他一双鞋子。

 

  他侧过头来,眼神飘过明楼嘴上……的烟。

  不免带了些渴望。

  明楼笑一笑,从嘴里把烟取下来,问:“想要这个?”

  明诚难得有丝赧然,承认道:“刚抽了几口,有点犯烟瘾了。”

  明楼点点头,表示理解。

  演员这行经常开夜戏,白日里候场的时间也比较长,为了提神,不少人都抽起了烟。而尼古丁这东西,一旦沾了就很难戒掉。

  他抬手把烟送回明诚嘴里。

 

  濡湿的烟嘴入了口,明诚满足地略仰头慢慢吐出一口烟圈,裹在白色浴巾里的颈子拉长了,跟下巴形成一个优美的弧度。

  和周凯一样,他抽烟的样子也有股玄秘的吸引。

  那张吻了数次的柔软嘴唇衔着烟嘴轻轻一抿的时候,像有只暖而温的手在心上不轻不重地一按。

  助理搬来了椅子,候场的时候,他们坐着聊天。

  “喜欢这种烟?”明楼问他。

  “一直抽这个牌子。”

  “什么牌子?”

  “大卫杜夫。”

  “刚抽了一口,味道辛辣,而且苦。”

  “就喜欢这种苦味。”

  “我听说,你是苏影的?”

  明诚以修长的手指捻住了烟,回答道:“是的,”他侧过头来微微一笑,声音清晰地唤了一声:“师哥。”

 

  不知怎的,就觉得心中一震。

  这两个简单的不知被多少人唤过的音节仿佛成了全然陌生的东西,隐秘地散发出软而潮热的气息。

  这个孩子似乎不论说什么话,都比别人来得好听。

  “所以你知道我也是苏影的?”

  明诚不紧不慢道:“当然知道,我看过你每一部作品。”

  明楼惊讶了下:“每一部?”

  明诚声音平淡:“读书的时候喜欢泡在实验剧场里,刚好看过你回校参演的一部实验话剧。就从那时候开始,一直都有在看。”

 

  这件事知道的人很少,然而他说得有眉有眼,可见所说的看过所有作品不是作伪。

  明楼这下真是惊讶了:“都过了这么久了,我自己都记不太清了,难为你还记得。”

  “记得啊。”明诚轻轻说道:“因为那年的春天特别冷,往常都可以穿毛衣外套了,那会儿还穿着羽绒服。而且,看排练的时候,我也拍了照片。”明诚偏头看他一眼:“不会怪师弟吧?”

  有种异样的心情在心中酵素般起了沫。

  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有人默默注视着你,这么多年。那么,一旦知晓了,便无论如何不可能毫无触动的。

  明楼慢慢说道:“其实,我一般不愿意别人轻易说是我的师弟。”

  明诚状似沉痛地说:“我错了,我不会说我是你师弟。”

  明楼正待解释说:“但你很好,所以你这么说,可以。”

  没等他出口,明诚已经迅速地接上一句,“我只会说你是我师哥。”

  狡黠又生动的一个反转。分明没有被吓到。

  明楼一怔,继而笑起来。

  这孩子这么可爱,简直让他心理上有一点像是回到自己的读书年代。

 

  下午明诚继续待在A组,跟扮演青春期刘一魁的小鲜肉搭戏,明楼则是转战B组,跟一直在B组单拍的明台汇合,演警方和卧底接线的一场戏。

  候场的时候明台拿着手机刷微博,不知看到了什么,拍腿哈哈哈大笑起来。

  有工作人员问他:“又刷微博吧?什么事这么可乐啊?”

  明台就把手机给他看。

  看清了屏幕上的内容后,工作人员也乐了,一边还望了明楼一眼。

  明台乐呵呵地说:“我发给明诚看,哈哈。”

 

  明楼一般不关心八卦,可是那工作人员那么看他一眼,让他直觉这件可乐的事跟自己有点关系。

  明楼仍旧喝着热茶,事不关己一般。过了一会儿,才慢慢从身上拿了手机出来。

  他很少上微博,自己账号密码都快记不清了,在脑海中尽力搜索了一遍,勉强记了起来,登录进去。

  他没关注明台,只好临时搜,好在很快搜到。

  明台转发了一条微博@明诚,上面只简单写了两个字:你看!

  明楼看向明台转发的那条原博:你最喜欢的CP大投票!

  博主列出了5万人的投票结果图,还给前5名选出了有代表性的投票言论附在后面:

  No5.台云(明台/程锦云)

  我就是喜欢俊男美女你咬我啊?必须承认这俩在《小夜曲》里那场教堂前的吻戏超级浪漫好吗?

  No4.台丽(明台/于曼丽)

  于曼丽的黑寡妇扮相帅哭我!但她在《锦瑟》里对明台的一往情深让我只能忍痛把女神拱手相让。

  No3.台风(明台/王天风)

  王老师选择了做幕后工作我是悲痛的,我永远永远都忘不了那部《军校》,王老师望向自己学生那胜过千言万语的眼神!

  No2.楼诚(明楼/明诚)

  虽然我还没有看到他们合作的成品,但仅仅就《今生今世》片场直播看到的那场戏来说,我敢肯定,电影上映时我会因为失血过多而瘫在电影院里!

  No1.台诚(明台/明诚)

  只有一句话:阿七,我该拿你怎么办?!

 

  明楼的第一反应:这个叫明台的演员很红啊,5个cp里占了4个。

  第二反应:为什么是第二名?

  第三反应:他发这个给明诚是什么意思?

  还没想出结果,就看到不少人纷纷转起了明诚的回复。

  明诚回复了明台七个字:我决定,拿你凉拌(冷笑表情)

  看了这句,仿佛能看见一个画面:明诚化身的周凯杀人不眨眼地把明台大卸八块的场景。

  小小责怪了一下自己的不厚道,把脑海中的血腥画面抹掉,明楼接着回复了明诚的这条微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,楼诚目前不是第一是因为这个世界里没有《伪装者》这部戏,只有《小夜曲》、《锦瑟》、《军校》、《阿七》等片子。楼诚之前没合作过,目前搭档的《今生今世》也没上映。上映后必然就一骑绝尘了。

至于明楼回复了什么?你猜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76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