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上随缘更新,石墨文档一篇篇写的,没有全文文档,不用找我要。 ​​​

【楼诚】戏文ch3.一撩二撩三四撩,势要撩到山海平

  这些天,明楼一直在家里看剧本。

  他的确抵触同性相关的种种,然而,这个故事打动了他。

  他非常喜欢洪少秋这个角色。这是每个演员都想碰到的角色。丰富的内心层次,一直在情和义中挣扎,始终有纠结和痛苦,极为拷磨演技。

  他知道自己不该爱周凯。道不同,不相为谋。

  这个人阴冷、狠辣、不择手段,就算挖空心思搜肠刮肚也没法归于正派,邪得毋庸置疑。

  可是,终究是别无选择。

 

  拍的第一场就是冲突戏,周凯和洪少秋第一次见面。

  背景是洪少秋借着两个帮派冲突的机会放走了自己看守的被捕警察,事情被报到周凯面前。

  阴冷空旷的大堂,周凯坐在上方,低首喝着一杯茶,听着手下人的报告。

  很奇异的,弹幕里没人再嘻哈了。那种轻松的氛围一下子被压住了。

 

  没有台词,周凯甚至没有抬头现出面孔,但他的形体、姿态在那里,无形中就有一种压迫性的气场弥漫在空气中,叫人甚至不敢出声说话。

  略微一点头,他仍旧没有开口,而是慢条斯理地又喝了一口茶。

  然后,他放下茶杯,当人不存在一般,开始组装桌上的M21零件。

  他的手迅疾而稳定,没有停顿,也无需思考,手指几个起落之间一支M21已然成型。

  子弹上了膛,他骤然起身,枪口顶上洪少秋的额头,略偏头轻轻一笑:“是你把人放走的?”

  洪少秋抬首,直视他的眼睛:“白门帮突袭,我们没有准备,跟对方火拼的时候那个条子趁乱解了绳子逃掉,没有任何人放走他。”

  周凯唇角扯出一个轻嗤的弧度:“你这是在说,不是你的错?”

  洪少秋毫不退避:“即使换一个人看守,结果也不会有差别。”

  “是吗?”周凯微微一笑,枪口爱抚般的在洪少秋的额头上轻轻滑移,漫不经心般开口:“回答我两个问题。第一,你是条子吗?”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

  周凯接着又悠悠道:“那么,你是废物吗?”

  洪少秋勃然变色。

  周凯手指扣上扳机,春风般的面容骤然带了森冷杀气,寒声道:“不是条子,就是废物,就这两种可能。不管是哪种,在我看来,你都没必要活着。”

 

  枪声响起。

  倒下的却不是洪少秋。在枪响的前一刻,他猛然抱住周凯就地一滚。取而代之的是,桌上的那只青瓷杯应声而碎。

  敌袭。

  周凯起身,深深地望了洪少秋一眼。然后收回视线,刀锋般的线条寒意彻骨,语气阴森地向手下下了命令:“搜!把暗杀者给我揪出来!”

 

  “咔!”

  像打破魔咒,弹幕沸腾起来。

  弹幕1:我擦好紧张,吓得我都忘记发弹幕了!

  弹幕2:是啊大气也不敢出!第一次见受这么狠心,居然要把攻杀了!

  弹幕3:哎哎这样很正常好吗?一个黑帮少主心慈手软像什么话?分分钟被人干掉!

  弹幕4:突然好想去七杀堂做端茶小弟!

  弹幕5:你说洪少秋为什么要救周凯啊?这就爱上了?被虐狂?

  弹幕6:你傻啊!当然是为了获取周凯信任进一步打入帮派啊!看最后他凭借危险直觉救周凯那幕就知道洪少秋超厉害好吗?

  弹幕7:不厉害的话,根本压不住周凯吧。这位爷分分钟让人想跪。

  弹幕8:强强!我放心了!果然王天风的剧本从来没让我失望过。

  ……

 

  明楼从地上起来,走到导演跟前:“我觉得这里需要修改一下。”

  “你有什么想法?”

  “敌袭的那一部分是洪少秋和周凯关系转折的一个关键节点,两个人的心理应该是很复杂的。”

  梁仲春点点头。

  “洪少秋内心深处已经隐隐被周凯吸引了,但还需要一些触发剂,比如翻滚的时候肢体纠缠再充分一点。”

  梁仲春思索着。

  “考虑到周凯是处的设定,初次跟人这么亲密接触,脸上的表情应该稍微再加一点。”

  梁仲春沉吟着。

  “在用枪抵着对方的情况下被人救了,周凯会觉得疑惑、意外,还有莫可名状的触动,但又决不愿意表现出来。所以,起身之前可以再加多一句台词。”

 

  弹幕在翻滚。

  弹幕1:尼玛我怎么觉得楼总好懂的样子?!

  弹幕2:要不是熟知楼总的为人,我大概要以为他专业吃豆腐一百年!加多肢!体!纠!缠!哦卖糕的!

  弹幕3:不要污蔑我的楼总!这是对艺术的精益求精,要把戏做到最好。

  弹幕4:楼总每部戏都要改戏的,这是他的习惯。然而你得承认这很合理,这么一改,让我们更能看清两人微妙的情感变化。

  弹幕5:你说得好严肃哦,但感觉上你是对的。

  弹幕6:你们这么正经地讨论,然而我只想看他们滚得更充分一点o(* ̄︶ ̄*)o

  ……

 

  翻滚重新开始,在一双双狼眼下。

  因为距离太近的关系,发生了贴脸的情况。

  可是在这种事态下,不会有人去纠正。

  等到危险解除后,周凯才意识到这一点。

  他被一双有力的手臂紧紧抱住,而这人的脸甚至还贴着他的脸。

  不管他杀过多少人,从未跟人这样亲近过。

  也从来没有人,以这样全然笼罩的卫护的姿态对他。

  这情状陌生、稀罕、猝不及防。

 

  他耳尖生起一点薄薄的热度。

  洪少秋看到了。

  他是一头狼,生存的本能就是战斗和杀戮,跟这样诡异的纯情是绝不相称的。

  像一滴墨汁晕开,在高远的冷中透出一点纯洁的绷紧,在极硬里沁出星点莫可名状的软。

  几乎有了销魂蚀骨的味道。

  让人想要撕裂,挖出他哪怕百分之一的人味。

 

  周凯面上一片寒霜,冷声低喝道:“放手!”

  单薄得像纸片一样的身体,却是这样骄矜的姿态。

  哪里都是矛盾。

  洪少秋放了手。功过相抵,他知道周凯不会再杀他。至少眼下不会。

  而且,毋庸置疑地,周凯会记住他。

  没人敢这么抱他。去抱一把刀,得承担被大卸八块的风险。

  像一只悍戾迅捷的要咬断猎物喉咙的狼,周凯利落地起了身,满脸杀气腾腾,开始下命令。

 

  镜头流畅地走下来,导演观察着监视器,微微颔首。

  忘记发了的弹幕重新滚动起来。

  弹幕1:妈蛋老夫硬了!

  弹幕2:这种两人在拉锯中相互吸引的微妙效应!带感!

  弹幕3:我喜欢明楼的眼神,没有台词,但是眼神完全展示出了人物心理,暗潮涌动,有戏!

  弹幕4:明诚那句“放手”也很棒,明明是这么硬的一句话,但不知道他做了什么处理,那样说出来,简直像个钩子,钩得人完全不想放手的节奏。

  弹幕5:我预感这片子出来我要站洪周了。

  弹幕6:现场效果已经这么好了,梁导再做个后期剪辑,加上特效、声效、配乐、滤镜,到时候在大屏幕上看这个,想想我就一脸血~

  弹幕7:我想提醒你们一件可怕的事,只有这一场戏的拍摄过程开放直播,以后我们啥也看不到了。

  果然,美女主播甜美的声音随之响起:“接下来是媒体专访时间,我们的直播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的收看。”

  哀!鸿!遍!野!

 

  媒体专访也会录视频,只是要做些剪辑加工,不能同步看到。

  晚上一群人转战B站,撸起了《今生今世》剧组的采访视频。

  其中苹果日报的视频获得了最高的点击率。

  记者问:“明楼先生,你怎么看待洪少秋和周凯的关系?”

  明楼想了想,说:“无可救药的爱。”

 

  弹幕:yooooooooooooo~~

 

  记者接着问:“关于这对couple,能不能说得更清楚一点呢?”

  “人物关系所致吧,虽然我不太了解,我也不太懂这个什么CP,但是,他们的身份是对立的,一个是警察,一个是黑道,那就是怎么都不该相爱的。结果他们不但相爱了,还爱到最后洪少秋甚至……”明楼突然收了口,“这个涉及到剧透,我不能说了。总之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可以说是无可救药、病入膏肓。”

 

  弹幕1:哎?不懂吗?可是你明明自动把couple翻译成了CP啊!

  弹幕2:对手指ing,预感到剧情走向会很悲伤。

  弹幕3:病入膏肓?!我太tmd的想看了!

 

  记者又问:“那么明诚先生,您认可明楼先生的说法吗?”

  明诚点头道:“我觉得无可救药这个形容是比较准确的。就像在悬崖上走钢丝,明知脚下是万丈深渊,还是忍不住要去走。这不是意志能够控制的事情。也因为这一矛盾,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显得更加吸引。”

 

  弹幕1:尼玛这俩好正经,把这种羞羞的事情说得这么学术正气。

  弹幕2:可是我就爱看他们这么一本正经谈论相爱关系的样子~

 

  记者继续问:“那么,他们会因为这种无可救药,而放弃自己既定的信念吗?”

  楼诚对视了一眼,明楼说:“抱歉,这个不能说。”

  明诚解释:“涉及到剧透了。”

 

  弹幕:我擦这个默契撩死我了~~~

 

  记者终于转向明台:“我很好奇,徐然在这部戏里有感情线吗?”

  明台狡猾地卖了个关子:“剧本我还没有看完,所以徐然后续是会和周凯还是洪少秋发生感情纠葛,我现在也不知道。请大家到时候到电影院去,用自己的眼睛验证吧。”

 

  弹幕1:哗擦你很会撩啊,明明什么都没说,却让人感觉你好像跟他们两个都有暧昧。

  弹幕2:我预感他跟谁都没戏,干撩我们呢。

  弹幕3:哎,这轮番上阵的,一撩二撩三四撩,势要撩到山海平。没法子,躺平任撩。

 
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87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眉衡 | Powered by LOFTER